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北海道洋蔥蒸排骨邊

網購配給了三隻洋蔥,最怕吃這個食材,但基於不浪費的原則,想了個好法子去克服它。



切開時,我嘗過一點,甜中帶辛辣。但不用怕,煮熟後就不會辣了。

先把洋蔥鋪平碟上,輕灑丁點鹽,大火蒸五分鐘。


整碟取出,把已調味的排骨均勻地鋪在洋蔥上,再蒸10-15分鐘(視乎排骨的大少,我這碟沒骨頭的大約蒸了12分鐘)。

今次想教大家去街市肉檔買"排骨邊",這一部份最腍滑,骨頭亦少。但要早一點去買,晚一點就買不到多肉少骨又腍滑的部份了。


蒸熟後,洋蔥給排骨增添香氣,洋蔥又吸了排骨的肉味,軟腍又可口。肉汁跟洋蔥滲出的甜汁互相配合,非常鮮甜。

洋蔥不一定要用來煮豬扒,下回試試這個簡單又有營養的做法,或許會令討厭洋蔥的朋友對它改觀。


煎了一條德國腸,又用少許雞湯燙了點白菜。


就弄出一個美味的餐盒給Bibi了。





2 則留言:

  1. 用洋蔥蒸排骨,我未試過,等我都試整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係夠晒簡單吖嘛,好適合我地放工返去趕煮飯既人。其實下面仲可以試擺粉絲架,索埋D汁夠晒好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