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見習書醫生出診記: 修補破書皮 - The Lyttelton Hart-Davis Letters

這一本並不是什麼珍品,只是一本1978出版的書。



阿仔借了給朋友,歸還時就變成這個模樣。不想讓它再繼續破爛下去,就做個小修補吧。


先裱上一張100磅紙托底,待乾、壓平。




磨蝕的書邊,露出白邊。



來填點顏料吧



混混色




把缺角的地方也塗上顏色




包上玻璃紙,再用重物壓一遍。



內部用少許既不傷紙又可隨時撕走的膠紙定位。



套回書上,完成。








3 則留言:

  1. May姨,你好,很高興從網上睇到你的Blog.我一直想找修書服務的地方,我地想為公司圖書角的一些舊書做修復,請問你有相關服務嗎?希望可以與你聯絡.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FB嗎?可以ADD我再聯絡,搜尋May Li,找到一個有我親手雕既小鹿斑比入面隻兔仔印章做頭像相片就係我啦。

      刪除
    2. 有的,我剛剛加了你。我叫Angela Leong.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