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素食私房菜@寶彩軒

23/05/2017,我家爸爸生日呢! 特別帶他來嚐嚐鮮。





曾到這兒多次吃午餐(這兒午市的三餸飯也是棒棒的呢),今天終於有機會吃吃這個素食私房菜。若人未齊,又早到的話,可以點選健康飲品及小吃腰果。不過,因為菜式頗豐富,我建議大家還是把肚納讓給這個晚餐吧。



初次光顧晚市,店長先向我們講解一下。敬備香茶(只收你$10的茶錢,質素比你在大酒樓飲到的強多了),筷子是鈦金屬所鑄,可抵高溫消毒,確保衛生。為免酸甜苦辣共冶一爐,建議食物放上長餐碟上享用。



這是他們自家秘釀辣豆豉



芳香醇厚,勁度十足。體質虛寒者可佐之,為身體帶來平衡效果。最怕辣的Bibi也搶著吃了一顆,爸爸大愛,吃剩的也要打包回家,最後店員為他裝滿一個小盒子帶走。



頭盤六小碟: 蜜汁鮮淮山、梅子蕃茄、麻醬秋葵



百頁豆腐、豉味叉燒、醋漬木耳 



我每樣夾一件,擺到亂七八糟,吃了一口才記得拍照。



唯有借其他人的來照一張,美感多了。



鄰桌人多,這個陣勢,12小碟來頭不小。



除了我們那六項之外,還有柚子涼瓜、海鮮菰、欖菜四季豆、三鮮腐皮卷、脆炸紅菜頭等,左下角的忘了。



這個燉湯可真不得了,味道鮮得很。



羊肚菌、大花菰、台灣鮮猴頭菰、印度腰果、栗子等,還有小小薑片,單是這湯,已比一般的老火湯強。



意式千層豆腐,精粹在醬汁。



店長要大家猜猜那是何作料?



原來是用紅、黃、橙三色甜椒打成,豆腐夾層是薯蓉及鮮猴頭菰。雖然以上菜式全都不滯膩,但份量頗多,我不覺已有點飽足。



雙喜咕嚕,Bibi嫌我這幅相曝光過度。 



又是用鮮猴頭菰,配鮮甜菠蘿、士多啤梨、甜椒伴吃



口感實在 



咬開見到一絲絲的



店員問我有否像在吃麥樂雞的感覺? 我郤說這比麥樂雞更可口。 為免戰鬥力不繼,開始出動餐盒了。



這一個上湯蕃薯苗,有一堆幼絲在上,你們猜到是什麼嗎? 原來是薑絲呢! 廚師很注重食材的平衡,偏寒食材會輔以其他配料驅寒。中間有香菰絲及淡淡的大頭菜絲,多重食感。



葡汁蘿蔔絲酥卷,喜歡香口食物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我個人怕上火,少吃熱氣油炸食物,但咬開入面是濕潤的蘿蔔絲,不會太膩,可以努力把它吃完。



這是候,店長送來自家調配石榴蘋果醋,為大家消消滯之餘,亦可以此代酒,請大家添杯。這真是好"酒",Bibi連盡三杯。



再來送上驚喜: 焗釀芒果糯米



初時看到菜牌,亦有所保留,熱的芒果?



黑白糯米、醬汁及灑在頂上的脆米,層次分明,整匙放入口,噢! 原來芒果糯米可以有這一個新吃法。



熱燙的芒果,在口中感覺像燉蛋一樣,容易讓人接受。



無論女士們有多少個胃放甜品,吃罷這個甜品,真的不成了。大家略試一口這個炒飯,我就把這碟打包了。爸爸老早就嚷著要留給自己做午餐了。



紅糖萬壽果葛仙米,葛仙米又名水木耳,乃水生植物,一粒粒小圓珠,像水葡萄般晶瑩。



店長事先張揚: 今晚女壽星們會有三份賀禮,男壽星就只得兩份賀禮。因為全場都是慶生宴,所以把屏封都拉開,大家齊齊慶祝。

第一份賀禮,先請來店內"情歌王子"抱著小結他領唱英文生日歌(爸爸看到店員捧著小結他出來,還以為大家要起哄逼他出去伴舞,真有點小緊張)。第二份賀禮由男店長領唱中式的"恭祝你福壽與天齊...."。第三份賀禮,爸爸沒份兒,乖乖不得了........



是由男店長代表公司獻吻! 全場笑翻天。



最後送上生日紅豆糕



又多一份甜品,真的撐了!



為免大家太飽滯,再送來黑糖話梅糖,教大家酸中帶一點甜,又消消食。



這個晚餐,足足吃了三個半小時,大家可以好好聊天,歡聚一輪,比吃放題或普通中菜愉快多了。

爸爸原先對外食頗有微言,但今回驚喜浪接浪,除了萬分滿意外,真找不到找碴的點。整晚都要開開心心的,確是物有所值呢!

4 則留言:

  1. may ee有餐廳名及地址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標題咪有名咯,上openrice就有齊資料架啦。

      刪除
    2. wahaha~眼太大呀~唔該may ee

      刪除
  2. 這些菜色簡直就叫人驚喜,怎想也猜不到是素筵呢?like x 10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