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拆解大藏經及The Interpreter's Bible

27/10/2018,一返到工場,就有疊好嘢預我。




爛成咁,都未知半日可否拆得完。



拆開書殼,書脊散晒咁滯,但又有些許殘骸附體。



舊書脊的殘舊底紙,都要起出來。



這本書應該修過不止一次,刮起書脊紙片時,就看到老化的背膠。



刮出一堆紙碎



另一本,亦是差不多的個案。



但入面都有老化了的膠紙粘著



揭開膠紙,入面就係爛成咁。全部個案情況相若,都要小心處理。



這一本,需要保留書皮,早已被人用包書膠粘實書脊位置。



入面配備了內頁書面及書底的彩色影印本



還有要加上額外的一頁紙



我裁好這張紙後,就加入書體內。



我保留了原底紙的一部份,作接駁之用。



拆出書體,見到老化的書脊紙條。



小心清走殘紙



再接駁影印本,就算完成了第一重修復了。



之後再放回書體上,就可以蓋著原有的底紙了。



看來在處理這項工序上,我已越來越熟練了,未到午飯時間,我已經將所有經本拆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