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終於遇上Donald Trump

隨手在爛書堆拿起一本來處理,就遇上它。怎麼這般殘破的呢?太多人借閱嗎?讀者們未免太不愛惜書本了。



修復要求: 



先把書體及書皮分體,再把書頁撕下來。



殘破的書皮內頁竟然都印刷了內容,左面的是廣告,其實大可不保留,右面的郤是簡介,那就必需保存了。


小心翼翼的把右面的封底破開




左面封底的頁邊被人用膠紙硬生生粘實了,非得要破開邊位,才能將封面撕成兩張。



失去書面的扶持,碎弱的內頁撕開後就出現分體情況。



用薄紙托底裱起來,順道將碎片歸位。



右面的一頁亦同樣處理,然後跟其他書頁一併疊好,解體就算完成了



我只在工場幹半天活,沒多餘時間侍候它了。接下來的修復步驟,就要留給其他人處理了。






6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地對書本係一視同仁既,只要圖書館交得黎整,我就一樣咁看待。

      刪除
  2. 爛成咁都修補, 一定有特別原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成箱書都係咁爛既,我都見怪不怪啦,只係太多膠紙果D就真係做死人。

      刪除
    2. 我當練習,冇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