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1日 星期一

冬至飯2020

 因為要遷就大家休假時間,早在十一月就已決定提早做冬。


考慮再三,終於訂下菜單,既方便易做,又可以同時趁熱上菜。



為表誠意,我請了一天假期買菜預備。所謂鴛鴦黃金餅,說穿了,只是加了新鮮粟米粒的蝦餅及墨魚餅。但意想不到的是,這天買到脆嫰的粟米,成品出來,咬到的粟米粒是爽甜的,異常出色。我在下午預先煎好,到時在微波爐翻熱即可。



因為放好鴛鴦餅之後,中間還有空間,我就放一個小玻璃碗在中央,把切片臘腸放在入面。




外援花生炆豬手是波仔出品,唯恐不夠軟腍,我在早上蒸燉了45分鐘,飯前再隔水蒸熱,炒一棵唐生菜,在上桌前把豬手倒進鍋內,再以生菜圍邊即可。


只得幾個人吃,那吃得完一隻雞?我只圈出兩隻雞脾及雞翼,索性來個脾翼雙飛就算。


菠菜苗蒸好放在碟上,以鮑魚汁把蒸熱了的素腐皮卷炆煮一下,再放在菠菜面即成。


鮑片雞柳炒蜜糖豆,要最後才煮,快炒再焗一會即可。


全晚的主角是甜品,蛋白杏仁茶,容我自大一點,比街上吃到的優勝得多了。這應歸功於甘夫人,是她在面書上教我的。




Bibi預備了Sugar Brothers的薑餅人拿破崙,造型可愛。



份量不大,小家庭剛好。



用上芝士漿及無糖栗子蓉,不會甜膩,甜味都來自酥皮上那薄薄的焦糖面。



落刀毫不含糊,不會切到一碟都是餅碎。




除了因為酥皮造得出色外,這把印上 "a piece of cake a piece of love" 的切餅專用刀功不可沒。


店方算好取餅時間,預計好貨品出爐,務求令人客吃到最新鮮的出品。更配備保溫袋及乾冰,由葵興帶回屯門,放入雪櫃等飯後才吃,仍能享受上乘美味,為這餐早有預謀的飯局,畫上完美的結局。





4 則留言:

  1. 不少家庭被廹在家中做冬,導致街巿人頭湧湧。懂得整二味的,在家中做節,食物的質量及清潔程度,比在街外吃到的好得多,尤其是在嚴峻疫情底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好多人以前從來都唔煮飯,反而家下個個都返屋企食住家飯。都係疫情下最正面既影響黎。

      刪除
  2. 真係幸福家庭呀, 令人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有人肯犧牲,先造就到一個家聚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