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4日 星期一

我和Bibi有個約會 @ 8號茶居

很久沒跟Bibi約會,正好在工場附近開了這間點心店,星期六收工,吃點心去也。





她12:50先入座,我13:00到時,差不多已座無虛席。可惜有人太晚吃早餐,尚未消化,胃納不大,未能盡情點選想吃的東西。但我早有準備,帶了餐盒出來,吃不完的都可以打包。



這兒點心的選擇尚算多,想吃的大部份都有。而且大路點心都是兩件為單位,方便倆口子。


瞄到鄰座有位女士單點了瀑布流沙西多士$30,上桌時,那塊多士圓鼓鼓的,手起刀落,果然如流沙一樣傾瀉而下,熱騰騰的。加$5茶錢吃一個這樣的下午茶,放肆一下做個快活人,比去快餐店吃個下午茶餐,享受更勝一籌。



備有簡單套餐,方便選擇。不過二人餐份量實在太多,難以招架。若是二人用膳的話,其實選一個點心套餐,再點燉湯套餐或加腸粉及兩款點心,應該足夠了。



我點了蝦餃、燒賣、菜苗餃、腐皮卷、鮑魚雞粒竹筒飯及蝦腸。



然後才留意到原來有燉湯套餐!



現場很多人在喝湯,似乎質素不錯。



先來竹筒飯,熱度十足,份外加分。鮑魚仔有腥味,反而畫蛇添足。



蝦腸可口,海苔腐皮卷,因為有紫菜的關係,帶點腥氣,反而不妙。



菜苗餃水準佳,但招牌蝦餃皇因為蒸得太耐,皮都化了,不能完整地夾起來。相當失敗,可以不點。



燒賣皇是有水準的,但造型欠佳,成比薩斜塔的樣子。尤幸味道不錯,肉質亦可。



至於$5一位的茶,不能要求太多,反正給你沖泡了,未飲完已放涼。


我帶走了半碟腐皮卷、半個竹筒飯及一條蝦腸。對此店印象不差,改天再帶爸爸來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