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

雞絲粉卷清新版

想試做這個久已,但一直都未有心情,主要是懶得動手自製腸粉。碰巧今天買了現成的腸粉,午餐又未有著落,就立即試試。


冷藏庫常備浸發了的冬菰,取用十分方便。取出沖沖水,就可以切片了。

雞脾肉切絲,用生抽、鹽、糖、紹酒調味,再加點粟粉拌勻。



買了$5芽菜,洗淨,隔水備用。



枝竹在滾水中煮軟,出水,切粗絲備用。不一定要放這款材料,是我貪心,想口感更豐富而已。(這個已出水的枝竹,亦是冷藏庫的存貨。)



我在街市粉麵檔買的齋腸,$7有十條。



今次我放一點橄欖油來炒餡料



用幾片薑來炒芽菜驅寒,只要略炒就可以了,幾分熟即可上碟,順手把薑片撿走。



再爆冬菰片,灒點紹油添香。



把雞絲放進鑊內翻炒



雞絲半熟,就可以加入枝竹。再放點蠔油調味。



把芽菜回鑊,加少許鹽兜炒。收火。(如果大家是在最後才加鹽的話,應該不會有太多水份滲出。若真是太濕的話,可以粟粉勾芡。)



把腸粉小心攤開,看這家的腸粉夠薄又滑溜。



將餡料放在一邊,然後卷起來。自己做,餡料要多豐盛都可以。為了不搶佔粉皮的空間,我兩端是開口的!



開口壓在底,排放碟上。這條可比酒樓點心大許多呢!



一會兒就做好四條



上鍋大火蒸五、六分鐘就可以了。



上桌時用鉸剪剪開,方便取食。食前可加點熟油及甜豉油。



看見碟上汁水嗎? 真的沒多少油花。



吃起來清新爽口,有冬菰的香氣,雞絲亦不會膩。



平日在酒樓吃點心,吃一條就不想再吃,如今自家製作,兩人竟合力連吞八大條,面不改色,吃罷也不覺滯呢!

P.S. 喜歡加香菜或其他食材的,可以隨個人喜好任意添加在餡料內。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