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多年的剪報習慣

我現時的老闆是老派作風,一向有剪報存檔的習慣。但我是一個較追求完美的人,會以另一方式,滿足他的需要。



這兩張標題紙,本身是用環保紙打印的,我一直沿用了廿多年。



早年網絡版仍未普及,多數要人手剪報存檔。後來發展至可下載列印,我就直接打印存檔。



若然不能下載的話,我就會選擇併貼到合適尺寸,再影印存檔。



必要時想偷懶的話,就橫放影印。




這樣做不但更易收藏,翻揭時雙手又不會沾到油墨,而且紙質亦不易因久放而變黃。相關標題全部電腦輸入,要翻查起來,輸入關鍵字即可,亦較方便。





4 則留言:

  1. 歷史文獻呀. 有保留價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只會藏對工作上有關聯既新聞,所以對其他人來說,可能無用。

      刪除
    2. 幾十年後就係珍貴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