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6日 星期一

週末午餐@佳芳廚房

難得週末不用到運動場,就約了大不良到深水埗試試這間佳芳廚房餃子店。(深水址汝州街257號地舖,港鐵深水埗站C2出口,步行兩分鐘就到,十分近便。)



素聞這兒的餃子頂呱呱,豬手亦佳,不用味精,一直未安排到時間。


這天天氣不穩,我剛踏上輕鐵月台,就下起大雨來。尤幸再轉乘鐵路後,到深水埗就放晴了。

來到門外,剛好老闆佳哥開門招徠,看來我們是當日第一檯客。


這兒主打餃子,有蒸餃、煎餃及湯餃。



我倆一早就打算點豬手麵餐,所以要了兩客A餐,搭四隻韭菜蒸餃、四隻韭菜煎餃、兩枝酸梅湯。其實還可以轉其他餃子款式,只是我想用同一款餃子來判斷哪個做法更可口而已。



不吃套餐,也可單點餃子或粉麵。



另有多數款涼拌菜式及小吃。



餐具在檯中抽屜,自行取用。



酸梅湯立即送上



檯上備有麻辣醬及辣椒醬,我試過後者,也不錯。



大大碟撈麵,有四件豬手,件件入味。



大不良未等我拍照完畢,已急不及待開動。最特別的,是淋在碟上油菜的蔥油,令幾條伴菜生色不少。



蒸餃送到,新鮮熱辣,外皮厚薄洽到好處,鮮香適口。



老闆娘芳姐送了我們兩碗老火湯,也相當好喝,下回我們肯定要單點一碗自奉。



姍姍來遲的韭菜煎餃,外皮香脆。



我咬開一個缺口,加點醋來吃,別有一番風味。



意尤未盡,又聽聞有一款乾隆皇帝粥,逢星期五、六才製作,立即點來試試。



配料豐富,有瘦肉、皮蛋、咸蛋、蠔豉等等。把薑米、香茜及蔥粒拌入,就更加香口了。



難得來一次,又打包一客豉油雞例牌,一共花了$222。




臨走,才見到門外貼著飯餐的推介。看來除了餐牌上的客家豬肉飯及豉油雞飯,還有其他選項。無飯不歡的人,也不愁吃不飽呢!





7 則留言:

  1. 老闆出迎,你都算有face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位老闆都係認真做生意既人,不斷問人客對食物既意見,希望盡力改進。

      刪除
  2. 睇落去唔錯噃. 粥好似細左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一個人貪心,食麵又食粥,有機會食唔晒架。因為已經跟四隻餃子啦,所以,盅粥兩份食就最洽當。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響香港好耐冇飲過比較似樣嘅酸梅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酸梅湯冇乜研究,但餃子我都成日整,呢度係好食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