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1日 星期一

第二度深圳快閃遊 (初哥攻略)

八月份,有同學帶我到深圳Cocopark一遊,學習如何用非觸式e道過關,使用手機支付程式,用香港支付寶的易乘碼乘車、點餐、購物等,買到優質陽光玫瑰葡萄及小蕃茄。




一直念念不忘,那一碗軟滑河粉。第二次遊深圳,來到皇庭廣場,遇上另一間分店,就自行用美團入會點餐,即時扣減RMB3。




只花RMB23就吃到一大碗蕃茄土豬肉粉了。我刻意不點套餐,因為想預留胃納試其他東西。



用了港版WeChat Pay,匯率亦不錯。



在一零食店買了一盒柯華田飲品,試用八達通錢包付款,成功!

在盒馬逛了一圈,朋友買了牛油果,我又用支付寶付款。


行商場,友人買了Ley Yogurt,RMB25,可自選十件乳酪雪糕。



二人共享,滿足。



天氣熱,找地方坐低,到Starbucks來杯芒果冰星樂。



用美團入會並點餐,以優惠價RMB13就買到了。



店員正在派月餅試吃,嚐了巧克力及橘子口味。



原來會展站周邊幾個商場是連在一起的,順勢由會展中心城,穿過連城新天地,走到Cocopark,當然又要到超市購物了。我買了手撕雞(這個不比香港的好吃,不推薦)、酸奶、小蕃茄、葡萄、雞蛋。





價錢相宜


回家後,立即煎個荷包蛋試試。




看蛋黃多可愛!RMB18.8有20隻,超值。



烚蛋更見真彰



早上來兩個烚蛋、一包梳打餅、一小杯酸奶,加一杯茶,健康之選。



雖只得100g,足矣。RMB18.9,有16杯,實在太便宜了吧。



我把葡萄切丁,撕開蓋掩,放進酸奶內,用雪條棍拌一下,放入冷凍庫。



到午飯時間,同事們就可以嚐到美味的"手信"了。




總括來說,出一張大陸電話卡,下載美團程式,加上香港支付寶及大陸支付寶,就可以處處通行了。


只要用回鄉卡在大陸支付寶實名認證,由香港支付寶錢包做跨境匯款,手續費亦不貴。我剛試過匯RMB5000,只收HK$25。那就不用頭痛有沒有大陸戶口去增值國內支付寶了。


我在福田口岸入境後,在對面馬路的中國移動上台,月費只要RMB39,有5GB流量。先儲值RMB100,到第三個月,可申請改成RMB8月費計劃,但就沒有流量了,只可以通電話及接收短訊。


以我這不常到大陸玩的人來說,只保留電話,到要去玩時,再買流量包就可以了。在手機上買流量包10G,只要十數元,使用期有五天,足矣。


如你一個月會去玩兩次或以上,又不想為慳那幾塊錢去算度,那三十多塊的月費,就不要計較了。但記緊要在手機上增值交月費啊!




4 則留言:

  1. 內地支付費用方式日新月異,我都要認真學習,否則到時返到內地,真係企咗喺度,乜都做唔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學啦,未試過可能覺得挪手唔成世,但只要行出一步,就海闊天空架啦。到時我地或者可以約埋大家在深圳一聚呢!

      刪除
  2. 咁快可以用到咁多電子支付, subscribe 中移動, 裝local app. 超級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肯動手,其實唔難既。我仲係有D唔明大陸電話係點收費既,我連增值都未試過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