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3日 星期一

梅景站半天遊:初嘗福滿園點心,逛綠景佐阾虹湾购物中心,再逛福田農批市場

原本打算在5/9去逛福田農批市場,可惜當日魔羯來襲,為免大家擔心,我就最取消行程,改了在7/9才出發。


早上八點,乘搭B9到蓮塘,沒有塞車,過關後,起步到地鐵站時,就很大雨,撐傘走幾步路入地鐵口。順利到梅景站C口,只得幾點小雨,福滿園大酒樓就在地鐵口旁,只需左拐到尚書苑旁的酒樓正門入口,乘電梯上二樓就可以了。十時多,可能飲早茶的客人已散了,又未到飯市,點了五款點心:蝦餃、燒賣、韭菜豬紅、當歸鳳爪及排骨,加上¥10茶錢。結賬¥136,不便宜,但這個質素,以這個價錢,在香港就吃不到了。 



這籠蝦餃(¥29.8)一上桌,心裏暗暗道,很巨大呢!



看看放在匙上的比例,就知道了。


入面起碼有兩三隻大蝦,雖然沒有筍粒,但都非常爽口。我兒時父親教道:吃一隻蝦餃,喝一口茶,份外滋味。



這籠燒賣(¥25.8),對得起這個價錢。



份量十足,上面的蝦亦不小。



入面是手剢豬肉及冬菰,咬開,香氣撲鼻。



蒸排骨,不是雪藏貨式,墊底的芋粒亦綿糯可口。



當歸鳳爪(¥25.8),軟軟腍腍的,很易把骨頭吐出來,大不良連那口湯都乾了。





¥18.8的韭菜豬紅,嫰嫰滑滑的,一放進嘴裏,就好像要滑到喉嚨去,汁水內還有大大隻蝦米及薑粒呢!



星期一至五,在龍鳳大廳飲茶,會有8.8折。我星期六去,就要付原價了。其實兩位,吃五款點心,實在有點太飽,連午飯都可免了。



我把餐牌全部拍下來,供大家參考。



其實只得白粥是小點,豆漿是中點而已。



我們竟然忘了點大不良最愛的咸水角。



總廚推薦,有沒有你的心頭好呢?



我看到大眾點評,有很多人推介偉哥豬手呢。



卡座其實有功夫茶設備,還備有電磁爐,想必是有這個需求,才會供應。



啤酒、汽水收費合理,但酸奶竟然要28.8元,又實在太貴了!



我發現前、後兩檯食客,兩位入座都點了片皮鴨。正驚歎為何這麼早就吃片皮鴨?




原來這兒有季度套券,¥388有十隻片皮鴨,平均¥38.8一隻。眼見師傅片烤鴨時,手起刀落,聽到鴨皮應刀破開脆卜卜的聲音,新鮮熱辣,應該非常好吃。



龍鳳大廳,果然有氣派,又憶起從前在香港的傳統酒樓飲宴的情景。


飲飽食足,就要結賬。



先探一探洗手間,原來有這種蹲坐兩用的便器。



離開時看看入口處的陳設,有一列海鮮櫃。



這兩籃是什麼呢?



走近一看,原來是薑!



魚缸內有各款生猛海鮮



及各式貝類



外賣取餐點亦不馬虎,簡單雅緻。



貼題的牆身裝飾



牆上到處都是裝飾及掛畫,簡單清雅。



接待處的牆上亦掛滿各獎狀。




飲茶後,再次進入地鐵站,由A口出,到對面的綠景佐阾虹湾購物中心巡個圈,這兒亦有各式食店,還有影城呢!可惜是日因系統維護,休息一天,未能看電影。只在樂購超市買了一支酸奶飲品就去逛農批市場了。




我買了一串七粒像初生蛋大的蕃茄仔¥8;三個不同顏色的水果蕃茄+六個雞心果(香檳小蘋果)+四個梨仔¥21;一點生菜苗¥2.5;一小包新鮮雞頭米¥5;三個橙¥16.6(這個實在不應買,又重又不比香港便宜);四個大人參果¥12.5(用來燉湯可好喝呢);一大札玉豆¥8;一大個凱特芒¥10; 一大札紫色菜心¥8;一隻鹽焗雞+250g雞腎 ¥70( 可惜太晚到,雞都差不多沽清,下一批要兩點才送到)。未夠兩點,我已經打道回府,過關時當然不會擠擁啦。





回到家中,急不及待的嚐嚐鮮。




切了這三個水果蕃茄、一個雞心果及小梨子吃。




食後感:梨子不好吃,粗鞋,其餘的用來燉湯好了;雞心果有點點酸;橙色蕃茄沒啥食味,另外兩個暗紅色的蕃茄就相當不錯。




這一碟生菜苗,每一棵只得三、四塊葉,只需¥2.5,脆甜可口。




這個凱特芒是我親自挑選的,香氣撲鼻,應該熟了。我放到第二日才吃,滿室芬芳。





吃半個做下午茶,飽!







3 則留言:

  1. 你好中意飲茶, 差唔多次次上去都係廣東茶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因為帶住果D朋友,佢哋應該想飲茶。尤其外國一個人返黎果D,更加會想飲茶食點心。

      刪除
    2. 我都要試下邊間真係好食,第日帶我D長老去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