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30日 星期一

馬來西亞來發記貓山王榴蓮/黑刺榴蓮山竹雪條

我試過不下十次的自我訓練,由最初幾次把榴槤一放入口即嘔吐,到逐步適應,吃一小口,一小塊,到榴槤雪條、雪糕及千層蛋糕。未至於抗拒,但仍未算得上一個"好"字。


但我有強烈好奇心,看金寶寶的馬來西亞慢生活,她夫妻倆及母親三人津津有味的吃著各式在地貨色,都想對此果王多作了解。


碰巧在便利店買我最愛的哈仔抹茶雪糕批時,又見到這兩枝榴槤蓉雪條,黑刺呢!到底是啥味兒呢?特價$58兩枝,好,就買來一試。



於是就買了這兩款來嚐嚐,到底兩款榴槤有何分別呢?



在網上科普一下,找到這些資料:

D197 貓山王是榴槤之王,底部有五角星,果肉呈鮮黃色,吃上去甜中帶苦,十分濃郁,層次豐富。 

D200 黑刺也是十分著名的品種,由於它的底部有黑刺,因而命名,它的果肉是橙色的,味道香甜濃郁,而且像奶油般香滑!



打開,實物跟圖片相符,亦有果香。




咬一口,果然香甜,入面全是果蓉。旁邊白色的部份,是山竹的味道。因為所佔份量少,要仔細嚐嚐才分辨到。


不過,一枝只有70g,實在太少了!難道我開始中毒了嗎?



又過兩天,我把另一枝都吃了,結果,個人認為還是黑刺勝出。









2 則留言:

  1. 回覆
    1. 係,可能會好奇害死貓都未定。但我肯定自己未上癮,事關我再買,已經覺得自己食厭咗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