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7日 星期一

飲茶@點粵軒

22/9,與朋友到深圳,必要事先計劃行程。如今乘地鐵那麼方便,實在不用局限在一個站內遛轉。


今回預計帶大家去福田農貿市場,但會先到上梅林站B口,到對面馬路的粵點軒飲早茶。



乘車路線:

蓮塘口岸乘2號線8站到市民中心站,轉4號線3站到上梅林站。

福田口岸乘4號線6站直達上梅林站。



我選了這個有11款點心的美團四人餐。




蔘湯蝦餃,這是卓頭菜,蔘湯不會令蝦餃變得更味美,只是賣相佳而已。




入面有大大的蝦仁,味道可以。可惜湯及碗不滾燙,令蝦餃溫度下降,不可取。我情願蒸籠上菜,更熱騰騰呢!




流沙包若不流心,就會令人失望。



可幸打開是流沙狀的,不會太甜,好!


鳳爪味道佳,質感亦柔軟。


我是不好鮮竹卷的,但這個郤出奇地清爽。


艇仔粥內材料豐富,有燒鴨、魷魚、蝦仁、豬皮等等食材,薄脆、油炸鬼、蛋絲、芫茜蔥及花生一應俱全,溫度亦足。




娥姐粉果可能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粉果了,完勝蝦餃,意想不到的驚喜。



鮮蝦春卷,絕不欺場,看看橫切面就知道了。但沒跟港人慣點的喼汁。我又不知怎樣跟店員用普通話提出要求。後來上網搜一下,才知大陸叫伍斯特醬(英語:Worcestershire sauce),或稱為喼汁(拼音:jiēzhī,粤拼:gip1 zap1)、辣醬油、豬排醬、伍斯特醋等。











一口炸豆腐,賣相滿分。



外脆內嫰,十分滾燙,吃時要當心。吃到最後一顆,仍是脆的。不知如何做到豆腐不淌水呢?



叉燒腸,正常發揮,不過不失。




油菜竟然是第一碟上檯的,但都是即灼的。




紅豆沙放了陳皮,不是我的那杯茶,但亦不過甜。



開放式廚房,坐在附近,可以看到師傅們不斷製作點心。





茶是功夫茶配套,我們點了鐵觀音。除了蔘湯蝦餃設計敗筆,整體都很滿意。人均RMB67,以這個質素,價錢算合理了(可能仍會有人覺得貴)。


吃飽飽,就重返地鐵站,到4號線月台的樓層,走到末端,會有另一出口去轉乘9號線(往前灣方向),3站到梅景站C口,向前行至旺盛街入口,就可以逛福田農貿市場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