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一個鐵斧頭變金斧頭的故事



24/6早上,村巴過了信德車站後,鄰座三人位突然有人遞來一塊膠布,說是還給我的。

嗄~~~?  真是一頭霧水,還給我?

原來話說某日早上,我排隊上村巴,前面女孩腳跟上的膠布移位。膠布已經沒粘力,無論她整理多少次,都照樣脫落。很明顯,沒有膠布的加持,她的腳跟恐怕難撐到上班地點。

上車後,我隨手掏了一塊膠布給她,著她貼上,之後我就忙於往後排找座位。

小小意思,不求言謝,亦沒想過要人還。但她既有此心,就郤之不恭,欣然收下日後又可幫助下一位有緣人。

我付出的只是一塊Banitore,人家還我的竟是Nexcare,這可算是鐵斧頭換成金斧頭的故事啊!

雖然未能記住對方的面容,但這段緣份小插曲,就成為我這一天的亮點了。

8 則留言:

  1. 回覆
    1. 都係架,所以我個手袋係百寶袋黎。

      刪除
  2. 人間有愛,助人便是其中福份!

    回覆刪除
  3. 你好好人好細心呀~睇到佢需要幫忙~
    哥個女仔都好有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粒善意既種籽已經種咗入佢個心架啦,呢個世界就會多咗個肯為人設想既人。

      刪除
  4. 哈哈,那女孩也真有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d就係我指既"用生命影響生命"既實例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