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蛋白墨魚餅

朋友做千層糕只用蛋黃,送我一包蛋白,我再分開幾小袋放入冰箱,留待日後使用。

今日正好用來煎墨魚餅了。

蛋白加少許鹽,打勻。



加上街市現成的墨魚膠


一大團放入蛋白內 


用筷子打墨魚膠夾散,變成這樣,我喜歡吃到粒粒墨魚滑的感覺。(若大家想兩者融合,就應在碗內放墨魚膠,然後打蛋白逐少加進攪拌,即可變成蛋白墨魚漿了。)


熱鑊放少許油


放一匙墨魚滑蛋汁,中細火即可。


略成形就可翻轉


煎至兩面金黃,微微脹起,就熟了。


簡單快捷一道小菜就完成了。





4 則留言:

  1. 墨魚膠好鮮味,用嚟煎蛋我未試過,多數打邊爐淥嚟食。

    回覆刪除
  2. 早兩日我先至整過煎魚餅,只是用全蛋而不是淨蛋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朋友做千層糕只用蛋黃,所以分送我地蛋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