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簡易好用的掛物帶

平日爸爸多在$12店購買寵物帶,再拆出一部份組件來做掛物帶,天天外出扣在背包上,放便搭乘交通工具時,用來吊起各項手提貨物。



原本自用的,偶爾被家人/朋友相中就易手了,後來想再買又因為顏色不合心意而打消念頭。


那就等我動手吧,先買一些插扣(即子母扣),我買了內寬1及1.5cm的。


又買了一些織帶,簡單的自製一下。


插扣按開就可一分為二。


織帶兩端用打火機略燒一下,就可防止走紗。


只要這樣子穿過去


再縫合,就可以完成了。


織帶開口處要先摺一下才縫,就比較結實耐用。


針部細而密為合適


兩邊縫好就完成了


別以為這是手帶啊


這是1.5cm的插扣


我亦買了1.5cm寬的織帶


初次嘗試,只買了幾款織帶。


做好後,讓Bibi瞧瞧,因為看不到線頭,還以為我是用膠水粘合的呢。


縫線時注意一下,別讓線穿過面層,就會完美一點。


很容易就做好一個。


碰巧帶了把長雨傘出外,扣不到椅背的把手。


用上這掛物帶,就輕鬆解決了。


大家可能會問: 師奶三寶中的S型掛鈎不是很方便嗎? 那的確很方便,但能扣著大鐵通的S鈎就比較重及佔地方,沒這個輕巧瀟洒,男女合用,亦可扣在背包外方便隨時取用。

2 則留言:

  1. 幾聰明喎, 我用S勾, 好老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S勾係最方便既,但可以掛到大碌通既勾就比較大隻,亦重得多,呢款就輕便好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