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XO醬手指茄炆米

手指茄正當造,$10兩紮,正好用來煮個炆米。




不要貪心選大條啊,當然要如手指般纖細才是上品,比較嫰呢!



我慣常用這個,但其實小時候家中用天鵝牌的更爽口呢。



用冷水浸泡至軟身即可隔水備用,下班回家才預備也有足夠時間。浸發之後覺得太多,收起三份一明天做個餃子米粉。



免治肉用豉油、糖、鹽、紹酒、粟粉醃好。



預備一點蒜蓉。



用這個十多元的壓蒜神器,就可以輕鬆處理,而且容易沖淨。



蒜蓉幼細得很,用來做蒜蓉包很棒的。



先下油爆香蒜蓉



放免治肉兜炒



喜歡爽口的朋友,可在這時加點炸菜木耳絲的呢。可惜家中大小不良不愛此物,就作罷。到肉差不多熟就可以盛起備用。



因為怕茄子氧化變黑,我這個時條候才來切茄子啊。因為想健康點,免過走油的工序,所以不能切得太幼,免得煮製時糊掉。當然啦,能在滾油中泡一會,茄子就快熟,亦能保存鮮艷色彩。

大家亦可以事先切茄子,但就要一面切,一面用水浸著切好的茄子。



在鑊中下點油,加茄子翻炒。



我在中間推開,再下點油



爆香朋友自家製XO醬



再翻炒,加點鹽



加點水去煮,讓茄子變軟



下米粉翻炒,可以隨個人喜好加點魚露。



米粉熱了,就加肉碎。如發覺太乾,可以添點熱水去煮。



試試味,若不夠咸,可再加點鹽。



調味這回事,很隨意。有人喜歡帶點顏色,會加點蠔油或老抽之類,亦有人喜歡加點糖。但我郤覺得調味盡量簡單即可,所以不用添妝。


6 則留言:

  1. 我對壓蒜神器十分有興趣,用法是否方便?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我家小不良唔食得辣呢,都係食時自己加豆板醬算啦。

      刪除
  3. 十多元的壓蒜神器在哪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