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收納小辦法 - 來做個小紙盒吧!

整理櫃桶,要把雜物歸類,除了可以利用糖菓、餅乾盒子外,有時遇到較為窄小的空間,坊間可以買到的小盒子又不合適,怎辦呢?




我承認,我比較孤寒,可以廢物利用的,就不會花錢去買。所以我選擇自己動手做,先起草圖。





裁切幾張硬紙板,計算時要包括紙板的厚度啊。




用白膠漿組合紙板




再在兩側U形位塗膠,粘上兩塊紙板。




就成為一個開口式紙盒了




為了更耐用,就要將盒子裹起來。大家可以選擇用布,或者花紙。我傾向簡樸風,就用環保公文袋吧。




隨意裁好底紙




粘在盒外,盒子入面太簡陋,要找點東西墊一下。




這是早年收到的一批人棄我取的帆布條




裁兩塊貼於兩端




再裁兩塊長長的,貼於最闊的兩邊。




剛剛好呢,多餘的部份連盒底也蓋好了。




放在抽屜內,很合身呢!





若果大家裝修時有用剩的牆紙,亦可以用來包盒子呢。不但更易做,而且更美觀。 


喜歡雕刻印章的朋友,亦可以考慮做一個來集體放置自己的藏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