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The Last Vampire (Christopher Pike)

逛一回圖書館,少不免都要帶走一本書。雖然近來生活忙碌,多多少少都要讀讀書,平衡一下。




今次這本書,為我帶來一點點驚喜。中國人嘛,只怕自家疆屍,對蕃邦疆屍,有抗體。但我連尼古拉伯爵的故事也不太熟悉,實在有需要惡補一下。



5000歲的外貌、19歲的美少女疆屍,智勇雙全。她不但可在日間活動自如,而且不一定要吸人血。被吸血的受害人可以不留痕跡(因為她的涶液可把傷口修復),亦不會因被吸血而變成疆屍。簡直顛覆了我對吸血疆屍的皮毛認知。

主人翁Sita變成疆屍的因由及故事的發展亦很有鋪排,時空交錯,毫無冷場。



把書揭到一半,才知是合訂本,共兩冊。故事一直延續下去。



第二回,平白爆出一個狂人男疆屍,力量遠遠超過Sita,但為保凡人的安全,Sita唯有盡力應戰。此狂人疆屍原是個宅男,到底一個普通人又怎會變成疆屍的呢?大家定必難以猜到,有興趣的就請到圖書館借閱。

不經不覺就看完,最尾竟然有"TO BE CONTINUED ...",嗄?還有續集?



對,另外還有兩本(每本兩冊),速速到圖書館預約。 



第二本及第三本的故事仍然引人入勝,爆出驚世大預言,情節峰迴路轉,大家萬勿錯過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