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60年老字號 - 順興行

朋友大力推薦這間在上環的老蛋行。




還為我買來咸蛋、皮蛋各半打,讓我好好品嚐。



久聞大名,但時近中秋,恐怕咸蛋的蛋黃不純。這是我自小的認知,靚黃都用來造月餅了。他堅稱就算臨近中秋,這兒的咸蛋都不會差到那裏。



帶回家試做皮蛋凍豆腐,剝殼後晶瑩剔透。



皮蛋切開是流心的蛋黃



而咸蛋呢,蛋黃是油潤的橙紅色(爸爸說許久沒見這種蛋黃了),起沙的,蛋白亦不會太死咸。我刀功不好,切得有點醜。




兩者都不錯呢!





4 則留言:

  1. 上環有好多老店正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甚少在那兒出沒,連買海味等物都是搭單請同事代購的。

      刪除
  2. 隻流心皮蛋簡直係超靚添啦!!!!好想食~~~~皮蛋酸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