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閒章 : 甘味人生

有位好朋友,重拾毛筆,修習書法。一直想為她做一個度身訂造的印章。




可惜我對書法的認識是零基礎,一向單憑感覺來雕印章。要我正正經經畫一個,寫來寫去就是不滿意。

姐姐告訴我,有些字難裝得好看,"甘"字是其中之一,而"人"字亦難寫得好看。



一個印遇上兩個難題,實在是考驗。

之前人家訂製留此風流印章,這種風格很對胃,未知自己能否駕馭。試畫一個,用篆書字體好像不太美,尤其這味字很難對眼。



改用隸書,醜到自己都嚇一跳。



人黑有條路,連筆芯都沒有了,最後找到Bibi小時候那些硬鉛筆,勉強寫好,顧不得是否有劣評,大不了再做一個新的。



馬上動手做,筆芯太硬,字轉印後效果太差。



幸好是自己寫的,不太清晰亦知筆觸走勢。



想自然點,所以採用粗幼不一的外框。



只要改一丁點就成了



請別嫌棄,希望此印不會沾污你的大作。



亦祝願你的人生充滿甘甜。



添一塊簡約手柄,方便使用。



大功告成,可以寄出了。難得的是,雖然似老王賣瓜,我自己也覺得不錯呢!

2 則留言:

  1. 哈…多謝您多年來嘅寵愛,為我作品中添上光彩,您的好在心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D叫緣份,我識咁多bloggers,都唔係個個都會咁優惠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