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

瑞鼠賀新年

鼠年快到了,大家快來學摺紅包鼠(按此可看到教學影片連結,我都是跟著學的。),又可以好好利用收到的舊利是封,重新變成一個可愛的裝飾。




這是我摺的首版,偷懶用雙面膠紙組合就算。



無論左、右、前、後



連背影都很不錯,值得大家齊齊動手,作為一項親子活動。至於耳仔大小,適隨尊便,可能我睇到迪迪尼多,係比較喜歡大耳朵既。



跟據片中的紙樣,用兩個利是封就夠了。裁切了下列各配件,身體一式三塊,耳朵兩塊、一條尾巴及兩條觸鬚。



未閒寫網誌,這一對,未及生產已被人訂走了。



取個老鼠箱



把他們安置好,就等人帶走。




又用細利是封,試製一隻小型的



兩塊身體用封面



一塊用封底裁剪



先用工具壓出摺痕(用寫至無墨的原子筆都可以做出效果來)



來人一個近鏡,看清楚了嗎?



有折痕就方便得多了。




就可以更整齊順利地摺好每條邊位了。


我就覺得這樣貼好雙面膠紙,做起來更方便。留意耳朵是先摺一下,再在中間剪一道口,重疊粘合而成。



先把封面兩塊組件粘合



再粘底部



把尾巴攝進去,才合起來就無痕了。



眼睛可以描上去



又或者用打孔器的小紙粒,用黑筆點睛。



我試用不同的利是封去製作




最後發現用色彩亮麗或大紅燙金的利是封最出色。




順道在第一個步驟裝嵌鼠身時把串了一粒小珠子的繩圈粘夾在鼠背,就可以吊起來了。




大家若是要加繩圈的話,則兩邊的紙口位都要貼一張雙面膠紙才夠窂固啊!



粘合後就可以了





而眼睛呢,則用打孔器把黑色雜誌紙裁出黑色小圓點,再以塗改液點出亮點,更加精靈。




老鼠鬚呢,向上繞更加可愛的啊。






祝大家鼠年行大運, 一家樂融融!


4 則留言:

  1. 你將老鼠美化咗!如果現實的老鼠真係咁可愛,我相信大把人爭住養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下呢隻又真係好多人爭住領佢返歸,但實在唔摺得咁多,唯有俾條連結大家研究下,至多我寫埋篇詳解黎俾大家跟住做而已。

      刪除
  2. 好得意, 但又好多工呀. 我懶.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多工序都只係幾個字就搞掂架啦,而且漲卜卜,實物仲靚好多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