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2020團年飯@忠記私房菜


上次嫂嫂壽宴後,一直想再到忠記吃飯,終於找到機會,21/01/2020跟Bibi契媽一起再嘗好滋味。




原來六位都會安排房間,訂了江南鮑魚虎蝦宴,甜品轉雙皮奶每位加$20($405一位,即$2,430免加一),送鮮橙汁一勺及汽水六罐。人齊後,很快就可以上菜了



先來雞絲菠菜冷麵,芥末芝麻醬好好味,很醒胃。



一口鮑魚燉蛋,鮑魚滑嘟嘟,燉蛋就一定嫰啦。




椒鹽鮮魷及無骨九肚魚(脊骨去掉,可以安心大饞),沒有任何液體滲出,脆卜卜,十分香口。



火焰炭燒豬扒,在錫紙外淋上烈酒再點火,為菜式加添酒香又不影響食味,味道適中,肉質軟腍,預了每人一件的份量,但我們有遠見,請人將兩件剪開,大家分吃,預留胃納吃其他東西。餘下四件,分拆兩盒,由兩家人帶走。



全場最精彩莫過於杏汁銀杏燉豬肺湯,豬肺處理得宜,一點腥氣也沒有,簡直飲到耳仔郁,我把剩低的湯及湯渣全都打包帶走,翌日再重溫幸福。




八寶生菜包,肉餡下墊有脆脆炸米粉,增添食趣。把吃剩的帶回家拌飯吃,仍然十分美味,爸爸想當欣賞



清蒸大海斑,想不到魚這麼大,蒸得洽到好處。我終明白為何吃半席每位餐價要提高一點了,魚可沒有比點一席的小呢。



鐵板大虎蝦上場,大家已經差不多失去戰鬥力,可能肚飽飯有砂,就覺得較為失色,肉有點鞋。但墊底的洋蔥、汁醬及烤蕃茄郤力挽分數。



迷你荷葉飯上桌,我申請休戰。契媽立即把剩下的認領。



眾人都已飽足,我帶走了五件芝士餅,在家中用微波爐翻熱,意想不到地好吃,原來熱食更出色。



Bibi特別要求的燕窩雙皮奶,一人一個小瓦缸,不會過甜,縱使飽到上心口,都吃到碗底朝天。



這兒不用加一,物有所值,只要你願意把吃不完的東西帶走,服務員都樂意為你包裝妥當,所以我帶了很多食物回家。

私房菜的菜單有很多款式,而且菜式亦可按個人要求改動,若湊足12人同吃,價錢更相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