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素食新主意: 福花煎蛋餅

用$10買了一份福州椰菜花,清洗後發覺份量實在太多了,要怎樣消耗又不會令菜式太悶呢?





先把福花灼到軟身,留起一些來炒吃,又用一些來做實驗,抺乾水份。



切碎



加一點粟分撈勻,以防之後會有水份滲出。 




打蛋,放一點鹽(可隨個人喜好加胡椒粉或黑胡椒)



把切碎了的福花放入




就可以直接煎成蛋餅



這就是我翌日的餐盒了



既然實驗成功,晚餐就依樣葫蘆,來一份大的吧。(建議福花碎的份量可以多一點)



一次過把兩隻蛋的份量全倒進鑊內,煎好一面,再完美地拋鑊反身,就變成一碟福花煎蛋餅了。




翌日加切碎了的素雞,再來進化版福花蛋餅,灑了胡椒碎,更惹味出眾。




買福花時,發現了這種蔬菜



外型像狗爪螺,原來叫多仔菜,亦即是新鮮的榨菜頭。



 菜檔阿姨説只需切片就可以炒吃了


我就用來炒豬頸肉,只加了一點鹽及糖,亦灑了一點點水去炒焗。



意想不到的好吃,不會太硬,味道亦好,能感受到菜香。吃素的朋友,大可以只加薑片、鹽及少許糖,再灑點水去炒作,也十分可口呢。

整個蝴蝶村街市只得一檔賣這個,相信不是普及的菜蔬,大家有機會就買來試試吧。



6 則留言:

  1. 狗爪螺, 聽都未聽過, 幾錢斤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樣嘢,我地小時候係好平既,家陣已經變成罕見,時價既。

      刪除
  2. 狗爪螺,你都食過呀下,我以為水上人人先識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細個時,阿媽買過返黎俾我地班化骨龍食吖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