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海怪(Hangyodon)耳環

朋友三月尾生日,一直打算做耳釘給她,但早前預備好的,又不知放了在哪,千年大懶蟲又懶得再做。

一拖再拖,人家都開口說想要了,總不好讓她失望吧。


別以為萬事俱備,我就會動手。時間越來越逼近,拖至最後一個週末都不行動的話,就來不及了。





把粘土翻出來,兩套都因放得太久變乾了,不能用。再開一套新的,備妥眼、嘴。又放了老半天,仍然原封不動。



先做海怪的好拍檔,小小八爪魚。尚算順利,小嘴及觸爪都圓美組合。



點睛後,小小八爪魚就登場了。自我評級:B+。



不知怎搞的,做海怪時總不順心,可能新粘土太軟,不是眼睛太大,就是嘴吧太小,不滿意,丟掉了好幾粒。時間太晚,這一粒醜醜的,額頭太高,就暫且不丟棄,先放在一邊吧。



帶備材料回公司,趁午飯時間,再重做一次。這回比較像樣了,同樣有B+的分數,看來可以送人了。



對比兩三年前的第一粒產品,今回的算有進步了。



加嘴唇線,能過我法眼,確實不賴呢!




隨手找來薄瓦通紙,裁切夾板做紙盒。



心想,兩層紙板的厚度,應該足夠了吧。



把小海怪帶回家中,



跟老友記相會。



安放在盒內,正打算蓋上面板




郤發現八爪魚的嘴巴實在太出眾了.....



唯有再僭建一層紙板



才蓋上面板



放入自粘袋內作保護,就可以請郵差叔叔幫忙送到朋友家中了。



這小小心意,不佔地方。就算當小掛件釘在告示板上,也可讓你高興了吧? 











4 則留言:

  1. 這隻海怪,那張厚厚的一字紅唇,確實較三年前做的神似得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做公仔係好好玩既,但如同朋友一齊做,會開心好多。

      刪除
  2. 收到真係超開心呀,多謝你!!係我最中意既生日禮物.
    新版既鬥雞眼真係超正, 個八爪魚吸盤咀又好搞笑. 連個盒都有欣賞價值, 真係好多工.
    我會將呢個做耳環, 等同事開心下.

    我係想領養你第一個版本做善事既. 我仲等緊你既新作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新作可能要三億五千萬年,你都知我有幾懶架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