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

秋燥佳品 : 川貝枇杷啫喱糖

Bibi細時。我時常都會整特別版啫喱糖,三色、千層、提子、蘋果、芒果、咖啡、奶茶、啤梨等等。

呢日又有新構想,為何不能用我地由細食到大既京都念慈庵川貝枇杷膏來做呢?在面書問下D白老鼠,大家竟然不抗拒,紛紛表態支持。


翌日立即帶盒魚膠粉回公司,趁午飯後大家已把雪櫃內的飯盒撤出,正好有冷凍空間,立即做個實驗。



魚膠粉加黃糖



拌勻



加枇杷膏



拌勻



放一碗滾水,攪到全部溶化。



再加一碗凍水



放入容器,用保鮮紙封好冷藏。兩小時後已經可以試吃了,大部份人都以為是咖啡或可樂口味,入口才更有驚喜。



晚上來一個正式版: 

枇杷膏60ml魚膠粉30g、黃糖10g、滾水250ml、凍水250ml



把糖、魚膠粉及枇杷膏加入



拌勻



加滾水,拌到溶和



加凍水,拌勻後放涼一會就可以放入雪櫃了。



第二朝倒扣出來



先試一粒看看質感如何,剛好。帶回公司旋即給大家分吃了。



爸爸要求吃啫喱,就只用一茶匙魚膠粉,調出大半碗水,分盛兩小花碗,滿足他的願望。


其實用這個配搭,可以自己按比例,做出一個很小的份量。



大家若想賣相完美,可用金屬匙的底部把泡沫粘走,才將之放入雪櫃。



那成形後,就可以完美無瑕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