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 星期一

自發花生芽菜式

 彩衣花生又上市,買兩磅回家作儲備。



全部剝殼,用密實袋盛著放入冰箱,就可以隨時取用,日後用來煲湯、煮粥都方便。



網上見到有人發花生芽,就先取用一些來做實驗。


花生怕光,所以要用不透明的容器,我就用了這個有蓋不鏽鋼盤子。因為我用的是鮮貨,我浸了一晚,翌日沖洗一下,泌走水份,加回蓋子就可以了。

最好一天沖洗數次,保持清潔。如是者沖洗了五天,我就忍不住要吃它了。(如用乾豆,大約要沖洗七天。)



有四粒自閉症的,不肯見人。見到它們那長短不一的尾巴麼?我把花生衣撕走,移除根部,就可以煮了。



第一次發花生芽,雖然狀態參差,無損食味。



用點點油炒一下,加點點水,放上蓋子焗煮一下。試吃一條,清甜爽脆的,花生豆也不硬。



原本打算用來炒蛋的,後來因為懶,索性加進已經煮熟的粟米菠菜炒豬肉上。



再把爆香的小蝦皮置頂,就成為一碟好菜了。



花生芽除了可用來炒蛋,其實用來炒素菜亦相當可口,自己浸發,雖然沒有超市賣的肥大整齊,但食得更安心,而且份量可以隨意增減。


家中有小孩的,可以作為一項親子常識活動,所費無幾,又可為飯桌帶來多一點食趣,何樂而不為呢?






6 則留言:

  1. 我唔知花生可以發芽咁好玩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在超市冇見過有得賣咩?

      刪除
    2. 我話已經發好咗,似包芽菜咁既花生芽呀。未雪過既豆,多數都發到芽既。所以,去雜貨鋪買果D生花生,都可以咁玩。

      刪除
  2. 所有食物加咗芽菜都會好好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薯仔發芽就會有天然毒素,吃不得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