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8日 星期一

限聚令下的晚餐@寶彩軒素食私房菜

限聚令放寬可以四人同檯,立即預訂久違了的寶彩軒素食私房菜,在22/9/2020祭一祭五臟廟。


九月分的菜單如下:



因為只得四人,所以頭盆就只有六款了。



我曾經試過十二人同檯,那拼盤的架式及陣勢,可真箇教人歎為觀止。大家看看這些我從前的拍的資料圖片減減饞吧。



今天的拼盤,分別是欖菜四季豆、新鮮猴頭菰做的酸甜咕嚕、芝麻素鱔、柚子蜜涼瓜、醋漬小蕃茄及百頁豆腐。



永遠不會令人失望的燉湯,依然令人回味無窮。每人都會有自己偏好的食物,我就是為喝這一口湯而回頭的。



腐皮卷仍然精緻,爸爸說要試試整塊放入口,就由得他瘋一次吧,沒噫著便成。



厚切素叉燒配荷葉包,因為太精彩加上自己太貪心,放了許多叉燒及配料進包內,汁料到流到手肘去了,吃得有點狼狽,倒忘了拍照。



上湯有機菠菜苗,只取葉的部份,嫩嫩滑滑的,可惜我已經飽了,要留力作戰,把一部份放進盒子帶走吧。



酥炸黃金咖哩卷,每人兩件,可別忘了潐點碟上的自家製沙律醬啊。



接著就是老闆為客人送上自家調配的消滯美顏石榴醋,大家先飲為敬,乾完一杯再一杯。





麻香珍珠焗木瓜,一道看似甜品的菜式,入面有粟米粒,是熱食的呢。



欖菜松子仁炒飯亦非常可口,我帶走了大半給爸爸作午餐,讓他翌日可以再一次享受美味。



椰汁拉絲雪燕,我喜歡甜品夠熱,大家小心燙嘴啊!


餐具經高溫處理,所以菜式的溫度都保持得不錯。


疫情下,生意淡薄,這晚只得十個客人。問老闆若是自家十二人來吃飯,是否品字形的各自坐一張小檯,再遙望傾談呢?


原來若十二人去的話,可以間出一個貴賓間。貼著四邊放上桌椅,每邊坐三位,中間位置再放桌子起菜。這樣大家都可以正眼瞧見對方,又有私人空間,亦不會違反安全距離。想想這個主意也不錯啊,反正大部份的食物都可以獨立上菜的,應該不會太不便。


緊記:私房菜要預訂才有得吃啊!(訂座電話:253798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