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5日 星期一

善用破壁機 : 軟糯薑汁麻糬

一大早起身,就做科研。


1.  把兩隻小蕃薯或一隻中型蕃薯去皮、切大粒蒸熟,連蕃薯及水計600毫升,隨個人口味加適量薑片及冰糖(或黃糖),用攪拌機打成蓉。

把生蕃薯粒及薑片放進破壁機,加水至600毫升,以粟米汁功能煮成蕃薯蓉;加冰糖以醬汁功能打一分鐘。放涼備用。

(注意:糖不要放太多,微甜即可。)

 

我用破壁機做,所以十分方便,這是攪拌中的相片,其實水位只是600ML,並沒有到頂。


2.  在大碗內放250毫升水(約九分滿的八安士飯碗),加入200克木薯粉拌勻。

 

3.  (1)加入(2),拌勻(如怕有粉粒,可用篩隔一次)。即可放入已抹油的淺盤,大火蒸30分鐘(如容器較細,注入後水位較深,應加時10分鐘)。取出稍為放涼。

 

我用了四隻小錫紙盆,蒸好後用自粘保鮮紙蓋好帶回公司。



以廚用剪刀把麻糬剪開,會方便很多。(如怕粘剪刀,可在剪刀上先抹少許麻油。)



4.  把熟黑芝麻放在小碗內,用鋼匙略研碎使發出香氣;加入白砂糖,拌勻。

 



5.  把剪開了的麻糬粒放入(4),沾上黑芝麻就可吃了。



香氣四溢,齒頰留香。












4 則留言:

  1. 我似乎聞到黑芝麻的香味!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其實做呢類甜品,有無限可能,話唔定可以殺出一條血路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