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6日 星期一

善用破壁機 : 節瓜魚湯

 路過一間急凍食品店,正推廣急凍紅衫魚,就買了一包回來滾魚湯。


本身魚已劏淨,去了頭及魚腩,清洗後,抺乾,灑點鹽醃一會就可以加薑片煎了。


我加了節瓜,熬好奶白色的魚湯。




雖然破壁機會自動把湯煮好,但我家那部機是小型機,煮出的份量有限,所以我改為在爐頭烹煮,然後才放在機中打成魚湯。



魚肉出味後去骨,連湯料一起打個兩分鐘,美味濃湯大功告成。



為什麼要把魚去骨?破壁機不是可以自動烹調打碎成高鈣湯的嗎?

如果用高鈣湯的功能去自動烹調,的確可以連魚骨一起打成濃湯,但我只用機打了兩分鐘,而且自問又不是把魚湯煮了很久,紅衫魚的骨亦比較硬,無謂保留魚骨,影響成品質素。




4 則留言:

  1. 急涷紅衫魚,真係未見過喎!我形住會好腥,唔知有無估錯?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以前我週末多數都會煲湯,但自從有咗呢部機之後,就成日都有嘢飲,素湯就整得最多,快靚正,好過飲滾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