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

老友相聚@貴德宮

雖然這一素菜館已經營多時,但我從未到訪。一行三人來個即興飯局,我就選址在此,嚐嚐品質如何。


 

翡翠千色拼盤:  素燻蹄、皮蛋、酸薑、小蕃茄、青瓜、柚子、菰菌。青瓜佔了一大半,說是開胃菜也不為過,味道一般。



菜遠金元寶: 名稱有點奇怪,倒不如叫菜苗金元寶,餃皮入面是蔬菜蓉,因為盛器有預先加熱(讚,要加分!),溫度十足,味道清淡,算有點新意。




芋蓉月光寶盒配冰梅醬 : 春卷皮裱在芋蓉上,炸好,加川椒葉,就是要你忘記什麼芋蓉卷或芋頭魚的造形,但味道還是差不多,只是配一個梅醬而已。




壽司花卷:把一小件壽司炸了加一點點醬汁及小菜苗就簡單上桌




芝士焗酥皮盒:   中間釀有細小菜丁,上面放點點芝士。因為體積細小,不算對胃納做成太大負擔。




金玉滿堂,又是菜粒,今回是放在山根內。主要靠外面的汁料提味。




竹蔗茅根紅蘿蔔粟米南北杏養生湯: 湯是好喝的,所有老火的素菜湯都令人舒心。




柚子味噌花錦繡配藜麥飯: 麵筋、魚蛋(素帶子?)、露筍、木耳、青紅椒,加柚子及味噌炒製,賣相較出眾,藜麥飯亦十分足料。




椰香雜菜咖喱配多士: 豆卜、魚蛋、素肉、加兩粒蕃茄作點綴,味道不過不失。一大碗咖喱,配三件小多士,肯定有多,最後打包帶回家配上面的藜麥飯。




油揚扒菜苗,用的是菠菜苗,蟲草花及杞子,令菜色生色不少。




洛神花玫瑰水晶糕、合桃露

我先喝了合桃露,才吃水晶糕。合桃露熱度足,但總覺得味道有點怪,不是平日純合桃磨出來的味道。再吃賣相相當不俗的水晶糕,竟比合桃露甜許多,玫瑰味欠奉,難道只是以顏色來命名?


論環境,尚算清靜,或許因客人不多,網上預約也很方便。無菜單系列,方便了店家,郤沒有讓客人有考量餘地,對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倒是優點。


我本人較為喜歡用新鮮食材做出來的素菜,這兒相對來說用了較多現成機器生產的素材,變相加了很多添加劑。炸焗的菜式佔的比重有點高,以每位$288包加一茶芥的收費,亦可接受,但我相信我再帶朋友來的機率會很低。










6 則留言:

  1. 無菜單,食物由餐館安排,不少私房菜都採用這種方式,但我傾向自己選擇菜單,故甚少幫襯這類食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私房菜都是有菜單的,會有時令改變,大家才可以決定到訪與否,這一間的做法就有點不尋常,是沒信心菜單有足夠吸引,還是自信十足,願者上釣呢?

      刪除
  2. 我記得多年前有來食過,好多人一圍好似去飲咁樣好大碟,味道就一般般﹗我還是喜歡西式素菜多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素食飲宴我都去過好多回,但私房菜我仍然推薦寶彩軒,去過幾多回,嚐過不同菜單,水準保持,而且真材實料得多。

      刪除
  3. 好靚, 打卡就好.
    食素, 我都係想食whole food, 簡單有少少調味就夠. 唔好咁多整色整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搵個舒適地方吹水唔抺嘴,咁啱有人要持素,我又未去過呢間,咪試下咯,應該冇下次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