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善用香蕉蒂 : 為古董麻雀淨身

公司每星期都派水果



阿仔又剛好收到一份生日禮物,一副古董麻雀。

 


正好利用香蕉蒂來擦拭



看看背面的污物



用香蕉蒂就可輕易擦走






這些塗出界的顏料殘餘





亦可除去



旁邊位置亦有沾上




抹走就可以了



試過用酒精或普通清潔劑都不成



還是廢物利用管用



150粒,逐一擦乾淨絕對是希望工程。



可能是古董翻新,百鳥歸巢



負責翻新工序的又馬虎



導致墨跡處處



費多大的工夫才能完成



下圖的二萬擦過後,跟上方一拼,真是差別很大



一版、一版的完成



這一層出現了所謂的 "花"



明顯地不同顏色,疊牌時就很易識別了,就變成組合上最失敗的地方。



好不容易抹到最後一層



一樣是斑斑駁駁的



要每一隻都要檢查一次



花了兩個多小時,終於完成任務。



放回小箱子,我都是第一次看見用竹片鑲嵌的麻雀,不曉得這是象牙還是象骨質材,又不像是塑料所造。





它有幸落到這外藉人士手上,總算有個好歸宿。

我已經打印雀戰規條及將入門視頻傳的了給他,希望他盡快學有所成,或許有一天在飲宴埸合,可以齊齊攻打四方城!😆





4 則留言:

  1. 我姪女喺加拿大出世,中文剩係識自己個名,仲有老夫子三個字,但佢竟然識打麻雀,令我始料不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阿仔話齋,中國人對呢味嘢,入咗血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