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4日 星期一

銀芽韭黃肉絲炒麵


炒麵餅用凍水浸軟,瀝去水份,鬆開備用。


 

放少許油,加半份炒麵,少許鹽,少少水炒一會,麵熱透,撥開一邊,加一點油在鑊內,再把麵平均攤在鑊上煎。(大家亦可以把麵在大滾水內煮一分鐘,瀝去水份,置涼再煎,但這個方法較麻煩。)




煎到兩面金黃,麵有點脆就可以了。如喜歡特別酥趣的,就多放一點油,煎好就像酒樓出品一樣卜卜脆了。



置放碟上備用,其實煎至這個程度,不太油膩,只表面脆,澆了料頭之後,更可吃到雙重口感。



鑊下油,爆香薑絲。




炒冬菰、肉絲,想香一點,可灒點酒。



加點水、蠔油、一點鹽及糖;



肉絲熟透,加韭黃及銀芽,打一個薄薄的獻,淋在麵上就成了。(如果要認真一點,銀芽及韭黃可各自先爆炒一下,韭黃的香氣就可到極至。但說到底我是喜歡偷懶的,這工序就免了。)



這一碟是我的,沒放韭黃。對,我挑食,韭黃就留給大不良好了。





大不良投訴未吃飽,再來一碟豉油皇銀芽韭黃炒麵,迅即給他秒殺了。



一個炒麵餅,大約$6,放一點點肉絲、韭黃、銀芽及冬菰絲,就算用上最新鮮及優質食材,也花不到多少錢。


大家不妨動手試一試,在週末為家人做一個簡單的午餐,用來佐粥亦不錯呢!


6 則留言:

  1. 肉絲炒麵,雖然普通,但炒得好味,也不簡單。獻多麵稔,或配菜多麵少,也會影响整碟炒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到每一啖都有麵有配菜,脆有脆食,到後期索了獻汁,麵變軟亦有另一番風味。最後碟上只剩點點汁水,就最正。

      刪除
  2. 睇落去好pro, 酒家出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簡化晒D程序,又唔駛放咁多油,其實好易做,尤其你有氣炸鍋,只炒個料淋面就食得。

      刪除
  3. 肉絲炒麵絕不能少了芽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畝錯,但爸爸唔多願食芽菜。佢夠膽剩返晒係隻碟度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