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2日 星期一

不一樣的母親節活動 - 黑漆漆繪本工作坊:猜猜我有多愛你

今年的母親節,我們安排了一個別具意義的義工活動。所以,母親節拿破崙蛋糕就提前一個星期吃了。



母親節當日是個下雨天,一早就起床打點,大家吃隻烚蛋就出發。

我早上主要的工作是把幾紮鮮花變成廿多束花,好等小朋友們可以送花給媽媽。幸不辱命,在早上的幼兒Playgroup完成前,把花紮好,各位母親開開心心接過孩子的花束。

下午,繪本工作坊開始,先唱唱歌熱身,再讓大家聽繪本故事:猜猜我有多愛你




然後以皮影戲的方式演繹一次。




接著,就跟大家一起唱余震東的原創歌曲:媽媽,我永遠愛你。




小朋友都有留心聽著,後來揮著心心閃光棒一起唱,就更有氣氛了。




小朋友再為媽媽親手製作曲奇


大家都很專心、努力呢!





曲奇順利入爐後,又到遊戲時間,我們先讓媽媽就座,請小朋友從扭蛋機抽出一個扭蛋,再讀出要為媽媽服務的動作,例如為為媽媽按摩、鎚背等等,各位家長都覺得這個主意不錯呢。



高潮來了,曲奇出爐,又是一片鬧烘烘,小朋友都十分欣賞自己的作品,還覺得特別好味呢!


蝦碌事件當然有,為每個家庭拍過即影即有相片後,打印相片時竟然機器故障,唯有立即變陣,有幾家人的照片要改以打印機印出來,再過膠送出。

事後清場,是一大堆的清潔功夫,可真累壞了。



Bibi趁這時送我心意卡






千言萬語,很高興能與你同行,母女檔一起做義工,為大家帶來歡樂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