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0日 星期一

涼拌雞絲手拍小黃瓜

下午茶時間,突然想吃手拍小黃瓜。坐言起行,洗乾淨三條小黃瓜,去蒂,梅花間竹地削掉一點皮,





用食物袋裝好,以小鎚略為鎚散小黃瓜(因為我沒有大菜刀),再略為切開。







再略為切開。

 





潵點鹽撈勻,使之出水及入味,泌出多餘水份。


無激素雞胸一件,放入煲內,加水,煮滾後收慢火,烚十分鐘,收火前把雞胸反身。收火後,加蓋焗五分鐘。



取出,撕成小塊。



以醋、黑胡椒、黃糖、生抽、蠔油調個汁,再加蒜蓉及碎芫茜;最後加點麻油。



先夾一點試味



淋這秘製汁



潵點芝麻,清爽適口。






好吃到停不了口,只差一點點辣,或者下回加點XO醬試試。


我原本不吃芫茜,但有時覺得此物實在可提升食味,慢慢就習慣了。由芫茜皮蛋湯開始,到香茜餃,到涼拌菜,我想:我應該畢業啦!




4 則留言:

  1. 我對於塑膠有精神衰弱, 用佢包食物猛dub, 怕食左微塑膠落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幾下唧,咁驚。你平日呌氣都吸入唔少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