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7日 星期一

我的纖體生活

這數月,積極修身,每天在小紅書上挑幾個適合自己的短片,跟著做十幾分鐘運動,星期六、日早上又做一小時運動,最重要是管住自己那張嘴。


午餐盒的最佳選項是炒雜菜。



今天,我預備了南瓜、紅蘿蔔、節瓜、西蘭花(其實木耳、菰類、豆類、瓜類、椒類、蘿蔔等等,各式菜蔬都可以的啊,營養均衡亦十分重要。)



豆腐卜要獨立出水去油及榨乾水份。我喜歡一開二,使之煮製時更入味。



各項材料依次放入滾水內煮軟,節瓜片是較難煮腍的,所以要先放入滾水內煮五分鐘,再放紅蘿蔔片煮兩分鐘,最後放南瓜片及西蘭花。



煮至西蘭花的硬度適合自己喜好,就可以撈起備用了。

用一點油,爆薑片,如非純素者,可放蔥白或乾蔥爆香。加點鹽,再把豆卜放入,炒香後亦可以灒點酒(不喜歡可以免),再把雜菜傾入兜炒。灑一點黑椒粉,愛菰粉的亦可自行添加。這時可以試試味,有需要就酌量加一點鹽。



轉眼間兩個午餐盒就備妥了。



若仍怕感到空虛,就多配一包梳打餅,這樣一份餐盒,夠豐足,能支撐一個下午了。


吃雜菜做午餐的話,早上可吃得豐盛一點。我有時會照吃整份烚蛋、腿通、多士+奶茶做早餐。晚餐會吃一點肉及菜蔬,盡量不吃米飯,亦可喝點湯。零食少吃了,但嘴饞時會吃一點雞胸肉乾,水果、甚至間中吃20克一包的脆薯條。


有時又會烚兩隻雞蛋,配一包梳打餅及一隻奇異金果加奶茶做早餐。間中午餐會有米飯及其他餸菜,不會完全不吃米飯。


早晚都會吃兩粒蘋果果膠加一大杯水,這樣下來,體重漸漸下降,贅肉逐漸減少,皮帶可以扣入一、兩格。


雖然每星期可能只會輕一磅、半磅,但身體可以慢慢適應,不用捱餓,人亦變得更瀟洒輕鬆。


到七月份,已停止早晚的蘋果果膠,米飯吃大半碗,暫時禁了奶茶,偶爾跟隣座同事分吃一個大艾菲加一個大牛油果做午餐,體重仍然保持下降,四個月來,少了十多磅贅肉,大家都看著我瘦下來。老實說,我已經達標,可以獎勵自己吃一整件哈仔綠茶雪糕三文治,但仍未實行。


P.S. 我要告解:我承認這數月期間我有吃過芝士蛋糕、整碟豬手撈麵、一杯雪糕、整份煎餅、肉鬆小貝、蛋撻等違禁品,但可沒有經常吃呢!







偶爾犯禁,天不會塌下來,只要適可而止,就不會對修身計劃有太大影響了。

對修身最大幫助的,就是早晚的十多分鐘燃脂運動,既可以強身健體,幫助血液循環,更可以重塑身段,減少體脂,結實肌肉。付出少而收效大,何樂而不為?

只要你肯邁出第一步,一定會有收穫的。

姊妹們,還想什麼?今天起,坐言起行吧!

6 則留言:

  1. 我貪方便,一星期起碼幫襯麥記三次,無諗過食物健唔健康.我間中會同朋友聚會,大吃大喝,之後就會外出跑密啲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恆常運動,又意識到自己既身體狀況,所以偶爾為之,問題就不大。經常保持身心愉快,排毒機制就會自動衍生架啦。

      刪除
  2. 只要記住食左幾多,你就要做番更多運動,這才會有更加多動力,我今年都瘦左10磅左右,大家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齊加油,我已經達標架啦,但仲有進步空間既。

      刪除
  3. 有恆心.
    減之餘, 唔可以適度放縱食好野, 否則, 好冇人生樂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切自己調節咯,諗住夜晚約人食大餐,早、午兩餐就輕便D咯。間中破戒,唔會太大問題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