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6日 星期一

快閃喜薈城

14/10,星期六,等大不良收工,就立即到蓮塘口岸,在袁記雲餃吃點東西,再坐地鐵2號線,到黃貝嶺站轉5號線到太安站C出口,行一小段路到喜薈城。



大家都應該下載高德地圖,事緣我是正牌路痴,雖然途程簡單,郤老是左右不分。有地圖標示指引,就算回程天色已暗,又要走倒頭路,都不會迷失方向。



這商場分成兩棟,東區主要是食肆、服裝店、影城及其他店鋪,人流稀疏。西區是永旺(吉之島),異常熱鬧,因為打算早點吃飯回港,所以只在超市的一角逗留一會,只買了芒果、黃金香印、卡士酸奶及各款豆乾。



豆乾我之前在中洲灣商場內的超市買過,味道不錯,所以這回就放膽多買其他口味。卡士酸奶日期新鮮,竟然是驚喜價¥20!雖然我遊深圳的次數不多,但以一個專業C9的直覺,這價錢可算平通深圳了(即使同事回鄉時曾買過三十多塊,買一送一的破底價)!



大不良難抵芒果誘惑,總要買一個。這是四川的攀枝花凱特芒,未知味道如何,但肯定會很甜。



接著到吳莊吃個晚餐,未到五點,真是幾十年來頭一遭。



香油雞,清爽不油膩。



豆豉小黃魚有丁點辣,但肉質麻麻,不推介。我原打算點蔥油鱸魚及鴨湯的,但大不良堅持要點下面那碟東坡雙蹄,怕太膩,就改成這小黃魚,又不敢多點鴨湯,怕喝不完。



原來所謂雙蹄,即豬手+鳳爪。前者只吃了幾塊,後者很細小,沒心思去吃,打包了。



石鍋豆腐,由頭到尾都在滾燙狀態,豆腐嫰滑,味道清淡,我把香油雞上的芫茜都加進去,也能燙熟。



匍入坐即送的碗豆布丁,味道也是清清淡淡的,我留到最後才吃。



雖然不太餓,始終都要來點米飯來伴餸吃才有意思。



之後,剛好遇上蛋糕出爐,又來一塊,熱氣騰騰,立即就地切一件嚐嚐,別辜負它的新鮮。



沒來點茶飲就回港,好像不夠意思。剛才錯過了樓上的奈雪,懶得回頭,就在出口旁的混果汁來個最天然的一杯好了。



深圳有很多分店,每次路過都沒有光顧。



百分百即榨橙汁,雖然不便宜,但總算品質上乘。



橙汁清甜,非常順喉,為快閃遊來個完美句號。


心滿意足,路經蓮塘商業城都沒興趣再買東西了。




2 則留言:

  1. 好抵, 不過都要留港消費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平日放假,除咗去街市之外,我都唔多願出去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