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4日 星期一

蔡瀾港式點心真的難吃嗎?(卓悅中心店)

約了友人逛深圳卓悅中心,先來個港式點心做早餐。崗廈站B出口,過對面的東區就是了,就在地面那一層,很好找。


未出發前在美圑搜一搜,蔡瀾港式點心有個雙人餐,看來不錯,就定在此用早點了。常聽人說這一間有點伏,但自己未試過,只道聽途說就將之列入黑名單,似乎不公道,就等我親自嚐嚐,才來個判斷吧。



因為時間尚早,剛開門,雖有幾檯客人就座,仍有很多位置。



先來黑松露燒賣及鮮竹卷,新鮮熱辣,味道適中。燒賣不太感到有黑松露的味道,但內餡是手切肉丁,肉質不錯。鮮竹卷比較小巧,外皮吸滿醬汁,亦相當出色。兩款點心都屬中上水準。




再來是幾乎所有大陸酒樓都有的鮮蝦紅米腸,又是做得比較精緻,可以分兩口吃,但一口一件,亦不為過。集脆、爽、軟糯於一身,不俗,亦不膩。


白灼田園菜心,面頭放了一堆炸蒜,再淋上豉油,我個人認為不放豉油亦可。


黑金叉燒包,果然外皮鬆脆,








咬幾口,碎片掉到滿檯都是,有點狼狽。包皮薄薄,咬開,入面是一個大空洞,但餡料咸甜適中,好吃。



冰涼山渣汁,正好清一清口腔,消滯解膩。



最後上場的是雞煲,熱氣騰騰,要立即翻拌一下免粘鍋。味道偏咸,來個白飯配著吃就差不多了。


兩位女士,胃納不足,唯有把這個雞煲帶走。


接著出外散步,偌大的廣場放了好幾件吹氣大型玩偶。




跟黑臉琵鷺來個合照,跟牠喝杯茶,聽聽牠的教誨:奮鬥本身就是一種幸福,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



正面看這雕塑看不出所以然,但側面看就活脫脫是一隻蠻牛了。



這一組吹氣裝置,是水獺捧著大魚,一臉的滿足。



旁邊的蟹將軍就好像為你拍照按快門一樣的動作,也十分搶鏡。



因為不是週末,商業區,又未到飯點,遊人不多。最適合閒逛,接著入商場走走,逛逛超市。又到領展中心城地下街游走,剪個頭髮,再到福民站外逛逛七鮮超市及好特賣,最後到水圍買隻隔水蒸雞就回港了。


付二百多塊兩位,在香港喝早茶都不算便宜了,但以上的食品水準,對得住你所付的價錢。我個人認為沒有中伏,之後整天也沒有腸胃不適,屬水準之作,及格有餘。






5 則留言:

  1. 食物有特色又有質素,消費不太高,怪不得這麼多港人北上消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好多人有偏見,未試過就猛批評,又話聽個名就好伏喎,好唔公道。

      刪除
    2. 雖然口味各有不同,但都有客觀既基本標準既。我就真金白銀自己去食過,只係得個雞煲對我黎講太咸,其餘都不錯。

      刪除
  2. 餐具都靚. COVID前都多人上大陸, 不過, 商場少而家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家都好多人上大陸玩,但因為地方大,一出關口,就好似分散晒咁,入到商場又唔覺太多人喎。可能我見慣香港人頭湧湧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