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5日 星期一

經濟實惠稻小廚

打算帶大不良到深圳萬達廣場(木古站B口出,1號路右轉,華南城旁過馬路。),首要選擇餐飲場所。我在美團搜索一輪,就在稻小廚買了一個二人餐。






 


RMB88,有蝦餃、鳳爪、鮮蝦紅米腸、韭菜豬紅、蜂蜜肉鬆包、油菜、咸水角及兩位茶水。


星期日,我大約十一點半到達,因為場地太大,只知道位處五樓,找了大半圈都未找到。唯有問路過的外賣小哥,立馬知道位置。入座後,立即出示美團餐券,讓小姐姐掃碼就可以安心等吃,接著有其他店員為我們開茶。




先來是韭菜豬紅及油菜,以為前者是預早煮好一大鍋,相信都不會太熱。誰知熱度都足夠,味道亦足,又不會過咸。後者是生菜,一入口就知是現灼的,食到菜的甜味。



紅米腸內的脆網,亦脆度十足,雖然貼心地配備辣醬,但輕輕點一點豉油,味道足已。



因為怕吃不完所有點心,暫且把咸水角放在一邊。可惜啊!留到最後才吃,雖未至於冷了,但不在它最佳狀態下嚐嚐,實在辜負了它,罪過、罪過。



最後三樣點心上場,原來蜂蜜肉鬆包造型這麼可愛。



趕緊趁熱先吃蝦餃,餡料沒欺場,內有筍粒,蝦亦爽口,味道適中,只是餃皮略厚了一點。鳳爪正正常常,實在好奇為何在深圳酒樓的鳳爪要賣得那麼貴,幾乎每間鳯爪的價位都跟蝦餃相約。




之前未見過實物,還以為蜂蜜肉鬆包是類似叉燒包的點心,原來這麼可愛。豬肉鬆混合蜜糖做成餡料,帶有絲絲咸甜味,不會膩口。


最後,我們都把咸水角幹掉。咸水角是少數放涼了仍然好吃的點心,雖然不太熱,但都相當可口,小小一隻,餡料亦足。大不良說要額外多點一客帶走,我說不必了,不如留肚吃其他東西。


就這樣,悠悠閒的吃罷點心,才捧著肚子逛商場,午餐亦可免了。


2 則留言:

  1. 特首呼籲港人在港消費,但身邊朋友及同事,卻愈來愈多人北上消費,究出了什麼問題?政商界要好諗諗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有留港消費,但感覺實在不良好。去中價位既餐廳食嘢,預咗俾多少少錢,但食物質素都係麻麻,反而茶記仲穩定。咁你點引到我去消費呢?不如在家煮食好過。反觀入大陸行下,除咗有新鮮感之外,幫趁小店既體驗真係相當唔錯。唔計價錢啦,我地一入到去,原本食緊飯既店員立即就位招呼我地,態度十分好,即係冇面色要睇。送餐既店員亦和顏悅色,又有禮貌。所以會覺得錢係花得值既,到大商場都一樣,就算埋去店鋪只買一件食品,都唔會被嫌少。尤其對長者,他們的敬老心普遍都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