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9日 星期一

順德公廣東豬肚雞 + 仙湖路站逛菜市場

27/1,預算到順德公怡景站分店,試試廣東豬肚雞。等大不良收工,大約十二點出發,要在兩點前到達目的地,否則人家就打烊了。以為有兩小時,應該萬無一失,怎料B9在元朗段塞了好一會,未到YOHO已經12:51了。唉,打定輸數,到時又要再覓食了。



我選這一間分店,因為離蓮塘口岸較近,只要乘2號線兩個站,到黃貝嶺再轉乘5號線,一個站到怡景,落車後行幾分鐘就到。

出了地鐵口,還有不到五分鐘就兩點了,開著高德地圖,確保自己朝著目標進發。地圖指示由C口出(人家官方地址註明是D口),我就即管跟地圖走。(後來我們飯後四處逛逛,發現由D口去,會略近一點。)

眼看已經13:59,要打烊前到逹,機會渺茫。但剛好看到前面過幾個鋪位就是了,立即飛奔過去。抵壘時,剛好未夠兩點,可以入座,出示美團券,店員幫我落單後,剛好兩點。

二人餐,RMB205,包半隻壹號土雞、豬肚、海帶苗、魚皮餃及臘味煲仔飯。







等吃之際,四處拍照。



店內只剩兩、三檯食客



其他人早就吃飽飽,離開了。



店內不算大,但座位尚算舒適。



我們選了一張四人檯,檯面有一包多彩花生作餐前小吃(沒空吃它,帶回家慢慢品嚐)。另有原粒手打胡椒瓶,方便大家取用。



先到外面取調料



基本上要用的都有



連花椒油也有提供



我只取了一點芫茜、沙嗲醬、豉油及沙薑粒。先喝一口菊花茶,再靜心等候。



因時間關係,所有雞件一早就放了入煱,只等它再滾起,就可以開動了。



另外還有一盆海帶苗及魚皮餃



我們先喝湯,再吃料。豬肚有點韌,但可以咬開的。土雞肉較結實,皮是脆口的。



海帶苗滑滑的,魚皮餃亦鮮美。大家若是自行點餐的,這兩款必點啊。



最精彩的煲仔飯來了



噴香噴香的,菜心軟腍有菜味,芋頭粒粉糯,臘味香甜。



飯粒分明而不硬,我趕緊添飯,嚐一口飯焦,心滿意足。



這個煲仔飯便是從近門口的這個位置煮出來的,因為我們是最後一檯,所以小師父就專門為我們煮這一煲了。



我當然不會浪費食物,把吃不完的飯打包。



又裝了一大碗湯及材料帶走,只剩煲底這丁點湯。



吃飽後到附近遛達,在地圖上找菜市場。就在這兒只買了幾條紅蘿蔔,$5。(實在蠢,其實B出口有惠民街市,即大家慣稱的荷花市場,入面有多種潮汕特色的產品呢。)



接著坐地鐵到仙湖路站,逛聚寶路的露天菜市場。



順道一提,仙湖路站B出口,直行會路經一小店,浙江杭州小籠包。












幾十年老店,包子細小,現包現蒸,只是$7一籠,不妨外賣兩客小籠包帶走啊。我們離開店時立即嚐一粒,剩下的就成為我倆翌日的早點。



終於都到了聚寶路的市場,我買了兩隻橙($3)、人蔘果($7.5)(是作燉湯用的,所以生熟不打緊。)



三個大蕃茄($11)、兩札紅菜苔($7)(這款菜相當可口,莫看這一小紮,煮出來相當見食,二人吃足矣。)、一堆兒菜(這又是我在街市看到必買的菜)及一條白蘿蔔($7)(我不建議大家買,太重了)。




我發現用大陸支付寶付款會比較暢順,一路在各檔付款都沒問題。


沒有買太多東西,但悠閒地逛逛,體驗一下當地民生,亦很愉快。


3 則留言:

  1. 我都中意行街市. 聽聞仙湖公園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我同事去完,影返黎既相都好似明信片咁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