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

盒馬工坊:胡椒豬肚雞鍋

天寒地凍,有些人喜歡吃胡椒豬肚雞鍋,連我都在順德公吃過一次。 我逛超市時發現了這一款預製菜,所有配料齊備,實在方便。



入面有一包胡椒湯包、一包豬肚及雞件。



一包鮮冬菰、兩片薑



一包紅棗、一包鮮淮山片;我用水把湯包調開,把淮山放了入去。



然後把其他材料都放入內煮一下。



滾起再加點鮮蔬,足可以夠我跟大不良兩個拌飯吃。


要留意,這款預製菜保質期只得四天,要盡早吃掉。

雖則袋上註明煮食時間只要八分鐘,但食材放入,要有先後次序。我上面是錯誤示範,大家應該先把紅棗剪開,去核,放入水中煮開再放豬肚,煮十分鐘,令紅棗出味及使豬肚軟腍一點。然後才把湯包放入去調開,再加鮮淮山、鮮冬菰及雞件。最後放點青菜,就很豐盛了。

因為臨期,只是¥19.9一包,即是半價,十分經濟抵食。偶爾吃一回,亦不錯呢!









3 則留言:

  1. 回覆
    1. 係咁架,豬肚處理後,出水,洗淨,再加胡椒爆香,然後加滾水去煮,就立即變白色架啦。

      刪除
    2. 就好似煲魚湯一樣原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