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4日 星期一

赤尾站好介紹:超值常滿樓、美味潮香糖餅店

2/3/2024,約了友人到赤尾站,到常滿樓歎早茶。


先在福田口岸乘4號線到福民站,再轉往太安方向的7號線,在赤尾站下車。








在D口出站,大約步行五分鐘就到了。

常滿樓就在南菲苑酒店內3/F




酒店地下大堂十分簡潔





大堂櫃位旁就是到樓上的電梯



留意到這些小蒸籠嗎?這兒的點心是可以逐件點餐的呢。胃納不大的,真箇可以只選吃一盅兩件啊!



這個非遺美食,手工竹篙粉,亦相當不錯。



一出電梯,就見到指示牌



穿過兩邊包廂的走廊,見到這小水井,拐個彎就到了。



從這兒入去











我買了美團券,又再用了一點優惠,用RMB66.6就買到一個二人餐了!一共11款點心,連綠茶,就12樣了。

現場環境光猛,座位尚算舒適,我直接把背囊掛了在椅柄上。





另外還有兩張圓桌,桌中央有吃火鍋的裝置。




劃好選單,就可以安心等吃了。



點心飛快分幾輪上桌,趁筷子及匙羮尚未使用,先分庄皮蛋瘦肉粥及欖菜肉碎竹篙粉。前者微熱,不燙嘴;後者粉質滑溜,可惜太油。可能炸醬肉絲撈粉或三醬豬腸粉會更好。叉燒腸及肉碎腸餡料不多,但都是正正常常的廣東腸粉。菜心清甜沒渣。我是不吃白糖糕的,打包留給大不良尋回他的童年回憶。



鳳爪普通,鴨腳紮除腐皮外,還有一片豬皮、一片臘腸、一點點肉及一隻蝦,我第一次見識這樣的組合,但明顯沒加太多的人工味道,大家可沾點旁邊的醬汁來吃。春卷香脆,入面有大量菜蔬,亦不錯。


蝦餃簡直是意外驚喜,熱到燙嘴,入面有很多蝦,還有露筍,相當可口。




原本沒期望的叉燒包,入面餡料十足,味道適中,包皮亦可以。

加上一壺濃濃的綠茶及一壺滾水,人均消費RMB33.3,能吃到這麼多點心,到哪找?

飲茶後,不妨到旁邊的心動零食買張記奶奶南乳花生米(大不良一下子就吃掉一包了,怨我買得少)。又可以到對面的沃爾瑪逛逛,或到附近街市走走,買點潮汕食品。




之後,我們折返地鐵D口,往前步行數十米,在一小巷內,找到潮香糖餅店。久聞此店的現烤綠豆餅相當出色,我先掃碼買一個(RMB1)嚐嚐。微甜,餅皮香脆,意想不到的可口,立即三款口味各買兩件,帶回家給大不良做手信。




晚上拿來吃時,皮仍脆,放涼了仍然滿口滋味,真的應該買一整盒。大家萬勿錯過呀!一共五款口味,經濟抵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