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7日 星期一

鼎盛靚雞研究所(地鐵2號線新秀站A口出)

原本在面書已貼過這間雞店的相片,經不起眾多朋友的查詢,唯有詳細地把我這天蓮塘遊的行程紀錄一下,好讓大家可以跟著走。


27/4/2024,帶朋友到蓮塘口岸附近探店。新秀站A口出,出站後轉右,直行至斑馬線,過馬路轉右,沿秀東街往東行,直行見到路口垃圾站,轉左直行就到。

天陰有雨,我們一路由地鐵站行過去,大約只要五分鐘。天色漸變,入座不久,就下起大雨來。



我點了這個餐:



除雞煲外,還選了響鈴、豆腐、泡椒蘿蔔及淮山麵。




店員大姐先為我們用熱水煮燙所有食具,所以十分衛生,我腸胃比較弱,都食得十分安心。



店內陳設簡單



只有數張桌子及兩間包廂。



一大壺茶我們只喝了一半



這碟泡椒蘿蔔,令人驚艷,十分醒胃。原不打算拍照,但吃了幾條,確實值得推介。



一大鍋雞件上桌,份量十足,味道洽如其份,不會過咸。夾雜著配料的青、紅椒、洋蔥及蒜子,十分香口,又不會太乾。



吃罷雞肉,就加湯,加熱去煮響鈴及豆腐。這時,我倆已招架不住,唯有把淮山麵帶走。

之後,我到周邊逛一下。竟然在古玩城外圍,找到一間咸雞店。



店外有大大個黃金百香果,只賣RMB18一斤。挑了八個,只花了RMB21.8,滿心歡喜。



我們再搭地鐵到蓮塘站D口出,在森照肉菜街市外,買了RMB25一斤的燒肉,皮脆,不肥。原本還打算在街市內買潮汕墨魚條及海魚餅,但人龍太長,今回就緣慳了。

再到附近華潤萬家商場買杯咖啡,又到樓上超市買酸奶。

然後到聚寶路這邊,買了一斤現炸豆腐卜。我現場吃了一件,雖然沒放鹽,但脆脆的,認真新鮮。這兒的煎堆亦不錯,我之前都買過,大家亦可試試。



再往前行,就到露天街市,又買到拳頭大的人參果,加一個大蘋果用來燉湯,十分滋潤呢。看看旁邊的HK$1,就知比例了。




我不好咖啡,路過幾間茶飲店,受不住引誘,在沪上阿姨買了一大杯楊枝甘露,RMB19。朋友就要了中杯,RMB17。



原打算到杭州小籠包或者到武大郎燒餅買點外賣,又開始下雨,唯有下回再試。急步到地鐵站,早點打道回府,又過了收穫滿滿的一天。





6 則留言:

  1. 地方細細得確唔錯. 大陸租平, 要口碑要薄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用心去做,搵兩餐應該唔難既。

      刪除
  2. 研究所?個店名都好有學術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