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3日 星期一

爸爸的DIY染髮初體驗

28/4/2024,日子有功,爸爸的三千煩惱絲已經花白。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買了黑髮產品回來試試。



廣告看多了,令人覺得很神奇,他好不容易才答應做白老鼠。



否真如片中所示,洗一次就變黑呢?



說明書上指,無異味、不傷髮、不沾頭皮。



但為何指示又說要戴上手套、耳罩、披巾等工具呢?我啥經驗都沒有,只能雞手鴨腳的配合。



一盒10袋,齊耳短髮要3-5袋,爸爸的頭髮,用兩袋已足夠。



倒出來時是白色及紅色的漿液,混合後搓揉上頭髮,頭髮好像已立即變黑了。待了十三分鐘(說明書指要等15分鐘),看到前額有色,我真怕到時洗不掉呢!著爸爸快快沖洗去。[後來,朋友指點,說應在染髮前,先在怕被染到的皮膚上塗抹潤膚膏,到時就算不慎抹到染髮劑,會更易沖淨。]



幸好,沖完即淨。



但頭髮真的全黑了!



令人震驚!



似乎我真的把染髮劑塗得很均勻,沒漏掉一根白髮呢。



把頭髮吹乾,再P圖一張抹去皺紋,就立馬年輕四十多年了!



這個樣子,令爸爸沾沾自喜,但另一方面,他又覺得自己一把年紀,擁有一頭黑髮會讓人笑話。希望他過幾天就會看得慣,反正夏天都到了,大不了,到時就理一個陸軍裝,頭髮很快會回復舊貌。


有朋友問:會否很快掉色呢?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爸爸就恨不得快快掉色,反正他習慣早晚洗澡時順道洗頭,要掉色的話,應該比其他人掉得快。正好存照等待結果。


後記:染髮最怕是什麼?除了怕自己皮膚有機會過敏外,相信大家都很介意新長出來的頭髮會跟染過後的頭髮形成強烈對比。我隔幾天就去檢查他的髮根,發現之前染過的白髮,輕微掉色,到五月尾為止,都未至於回復一頭灰髮,髮色反而變得自然多了。新長出來的頭髮亦不礙眼,以他一天洗兩次頭的密度來看,算相當不錯了。

嘴裏說不,身體郤很誠實。爸爸由初時接受不了,到現在間中嚷嚷:下回只要一丁點染髮劑好了,不需要把全部頭髮都染黑啊。

我郤唱反調:嗄?實驗做一次就夠了,我已經滿足了好奇心,還染來幹啥?

那剩低的8包,如果有緣人想試就分出去好了。


2 則留言:

  1. 如果唔係返工, 我都想由得頭髮變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襯個人,儀容OK,就冇乜所謂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