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4日 星期一

DIY修理皮帶:阿仔皮帶散架了,阿媽係時候出馬啦!

阿仔皮帶散架了,一大早返到公司,就見到一堆殘骸在玻璃桌上。


經我檢查後,確認沒什麼大不了。縫線脫落,皮帶扣只差一個配件去修復。


在辦公室哪來粗針?我拆開一條包裝用的金色鐵線,劏開取出鐵絲,就可以用了,慣了DIY的人,自然就會隨機應變。




三幾下功夫,就把它縫好,連另一頭的裝飾性縫線都一分鐘內搞定。



現在只差這個雙面螺絲釘。



用尺一度,秆高6mm。上網搜一下,可在淘寶找到配件,十套送到菜鳥自提點只要十多元,但需時數天。




不若問問玩皮革的朋友,或許可以快一點收到配件。朋友二話不說,就給我找來三款,任君選擇。



我就挑了這一顆。朋友翌日寄出,兩天內就收到了。








立即安裝妥當,皮帶另一端的縫線亦完全沒有破綻。

這條皮帶又可以繼續服務這大肚子了。








3 則留言:

  1. 真係服咗你,咁都可以修補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可以在有限既資源下,做簡單既修復架咋。

      刪除
  2. 幾好玩. 我都剛整好一個橡筋老化既頭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