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6月29日 星期一

初嚐新鮮夏咸夷果仁

現代人,很多五穀不分。就算年過半百,都未必樣樣都見過、吃過。


大家熟識的夏威夷果原形是怎樣的呢?我都未見過,見到PDD竟然有,就買了1.5kg回來試試。



打開沉甸甸的紙箱,入面有一大袋綠色果子。



還附了一個開果器,我立即先試為快。





外殼略帶水份,清走外皮,入面就是棕色的硬殼。好不容易打開了硬殼,果肉欲死死地粘在殼上,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取到果仁嚐嚐。


虛心請教客服,原來只要把它晾曬兩日,外皮就會自動爆開。



把整袋吊起,用抽濕機抽濕一晚看看。翌日起床,見到部份果子自動爆開。



晚上則全都爆開了!



連隨將所有外皮都袪掉,又再吊兩天。



果然,吊乾後的果仁會自動離殼,可以順利取出完整果仁。



大不良試過連殼氣炸,亦試過取出果仁氣炸。前者費時,果肉不是過火就是會較軟,難控制火候。後者則較易監控,可以吃到香脆果仁。


不過,若有耐性多曬幾天,待果子自然收乾水份,則生吃果仁亦相當美味。





我分了一點給同事,待他跟孩子體驗大自然的饋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