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

香濃蛋白杏仁茶

小時候,家中曾有人做過杏仁茶,煮製時那鼓氣味,並不是小孩的那杯茶。我不得不承認,我就是那個掐著鼻子跑的一人。


但人長大了,在飯局尾聲那碗溫熱香甜的蛋白杏仁茶,真箇令人神魂癲倒。


終於買備材料,動手製作。第一次做就成功,果然沒啥難度。把杏仁糊兌水加冰糖煮溶,再放蛋白,收火就可以吃了。




我的配方很簡單,南杏與北杏比例約10:1。至於份量要做多少,就可以很隨意了。


先把杏仁沖洗,然後浸半天或過夜。



連浸杏仁的水放入煲內煮約45分鐘。

切記: 會滾瀉,煮滾後應把蓋揭開一點,並把火力略為調低。



放涼後就可以連水放入攪拌器打蓉,如發現水份不足,請自行加點白開水一起攪拌。杏仁糊大至打成這個樣子就夠幼滑了,比較嚴謹的話,可以濾網隔一下。其實就算有點小顆粒,也沒問題。



我用密實袋分別包裝好



就放冷藏庫急凍,之後帶回公司把這份幸福送給同事帶回家,跟家人共享。



既然大家都喜歡,我就再做一次。今回我用了500g南杏,隨意添了兩小把北杏。預早一晚浸泡,早上六時起床開始煲煮,出門前已經煮好。



晚飯後開始製作



這個杏仁糊啊,放小匙上去也不會沉呢。



濃濃的入袋





分成八小包



每包可兌水煮出兩碗杏仁茶,有存貨的話,就隨時都可以在幾分鐘內享受幸福的滋味了。



冬日暖心之選,大家不妨考慮在年夜飯來一煲,教大家喝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