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5日 星期一

牛年小手作 : 祝大家牛氣沖天!

今年,收到兒童心臟基金會的宣傳單張,上面印有可愛趣緻的牛牛插畫。



用層層疊的剪紙方式,加上一點點泡膠棉雙面貼,就做了一個牛牛賀年小玩意。



想立正,就可以加支架。






每年我都會做一樣賀年手作送摯親,今年正值姐姐一家的本命年,隆重其事,我買了兩條牛牛手繩,




分拆出十隻金牛備用。










拆第二條手繩時,沒發覺牛牛手上捧著的物件,原來各有不同: 福、金錢、元寶、四葉草、葫蘆等等。我只是後來才發現,原來做給自己那一隻捧著的,是代表幸運的四葉草。



Bibi提議今年用牛氣沖天做主題,所以我採用了這句賀詞。先打印了兩個尺寸的小揮春。



養兵千日,花露水樽蓋、某年馬會的蘿蔔糕紙手抽、人棄我取的紅絲帶,再加上一點白膠漿及雙面膠紙;工具只要一把剪刀、間尺、美工刀(cutter)及一枝牙籤。就足夠我製作了。



先用牙籤塗上白膠漿,粘上小揮春及牛牛,待乾。



用雙面膠紙把絲帶固定



再以雙面膠紙,打橫貼上另一條絲帶



以白膠漿固定樽蓋在底板上



乾透後,就成為這個我家獨有的牛氣沖天賀年禮品了!



跟據成語詞典解說,牛氣沖天,喻意事業興旺發達,生意蒸蒸日上。









我就在此給大家一個好兆頭的祝福,希望大家都能開開心心過上好日子!





6 則留言:

  1. 真係多工呀, 我既能力只可以做利是封咋. 不過, 都好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單做利是封,滿足不了大家。所以每年都要有新搞作,希望大家都能開開心心過豐年!

      刪除
  2. 你好有心思呀﹗祝牛年心想事成﹗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年,我都係臨近年關,先逼到製成品出來。雖然我老早就預備材料,還是趕不及補貨再多做一些,饋贈親友。一個字懶!
      祝你年年順景,歲歲平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