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2日 星期一

一隻腳踏入另一種手作項目? 懶人切紙篇

為了研究和諧粉彩,找回一疊歷史悠久的素描紙。 




雖然我找來一張A3的墊板,但畫紙實在太大,間尺又不夠長,我人又懶,要怎樣做才能輕易地切割四正呢?







要偷懶,就要動腦筋。立即掏出一個線卷,把畫紙在兩端對折做出丁點摺痕。用美工刀在兩端折痕各切一小缺口,把線卡住。




兩端都卡住後,就形成一直線。






間尺就可以依傍著紅線切割出垂直又不會偏移的直線。


原理就好像木匠運用墨斗線一樣,只是不留痕跡而已。







切成對等兩份之後,我再跟著墊板的刻度落一刀,即把一張大紙變成四等份了。




底紙已預備好,就等我鑽研一下教學影片,自修一下再實踐吧。

2 則留言:

  1. 如果係畫紙, 我會捲佢自己黎畫線. 用月曆紙間線都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懶,又唔想整卷同污染張紙,連線都唔需要畫,就切得四四正正。

      刪除